滿滿的童年回憶!盤點麥當勞「4大經典吉祥物」 現今只剩下這位!

滿滿的童年回憶!盤點麥當勞「4大經典吉祥物」 現今只剩下這位!

繼先前介紹中國麥當勞推出香菜冰炫風、SZECHUAN(木蘭醬)限時回歸北美麥當勞,日前被台灣民眾票選為神級漢堡之一的「板烤雞腿堡」也再次經典回歸,掀起了一陣麥當勞風潮,除了經典品項備受關注之外,麥當勞也曾創造出許多經典的吉祥物,包含像是:漢堡神偷(Hamburglar)、麥當勞叔叔(Ronald McDonald)等,如今也只剩下「這一位」吉祥物仍活躍著,此番編輯也整理了麥當勞四大吉祥物,一起來看看關於他們的小故事。

照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最廣為人知的吉祥物麥當勞叔叔(Ronald McDonald)的角色原型取樣於麥克·波拉科夫斯(Michael Polakovs)所創造的小丑角色,在1966年時麥當勞邀請Michael Polakovs擔任代言人,而後也以他的外形製作出虛擬角色「麥當勞叔叔」,其紅色爆炸頭再搭配上黃色連身工作服,也逐漸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吉祥物,官方更將他的角色定位成「孩子最好的朋友」,至今仍活躍的麥當勞吉祥物也僅存麥當勞叔叔了。

照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除了麥當勞叔叔之外,其實麥當勞吉祥物還包含了:漢堡神偷(Hamburglar)、奶昔大哥(Grimace)與大鳥姐姐(Birdie the Early Bird)。其中漢堡神偷在1971年時正式出道,官方設定他是個喜歡偷漢堡又不愛排隊的人,搭配上他所著用的黑白色條紋囚服,更加深刻刻劃出角色的特性。全身紫色的奶昔大哥所代表的品項就是麥當勞奶昔,善良的個性再加上緩慢的語速,也受到許多民眾喜愛,奶昔大哥在1971年時首度亮相後,直到1997年後就開始漸漸淡出大眾的視線。

然而唯一的女性吉祥物「大鳥姐姐」代表的商品為朝氣滿滿的麥當勞早餐系列,相較前面三位是最晚出現的,她直到1980年左右才首度登場,並在1997年後便開始淡出。如今麥當勞吉祥物僅剩下麥當勞叔叔,不曉得各位讀者們小時候對哪一個吉祥物最有印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