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連假不怕劇荒!盤點7部Netflix精選片單:《殭屍校園》、《那年,我們的夏天》必追!

過年連假不怕劇荒!盤點7部Netflix精選片單:《殭屍校園》、《那年,我們的夏天》必追!

農曆年假宅在家除了打電動、吃美食之外,追劇也是必備的活動之一!連假9天各位都準備好片單了嗎?今番編輯也精選出7部Netflix推薦影集與電影,各個都在網路上有著超好的口碑與評價,讓各位過年追劇不間斷!一起來看看到底有哪些好劇與電影吧!

 

Netflix推薦片單#1:《那年,我們的夏天》

圖片來源/@sbsdrama.official

首先編輯精選打頭陣的就是近期熱播的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故事描述高中全校第一名的國延秀(金多美飾演)與崔雄(崔宇植飾演)的故事,兩人在高中因拍攝紀錄片而相識,進而在網路上引起廣大的討論,兩人從相看兩厭到後來墜入愛河,過程中的酸甜苦辣也都引起許多觀眾的共鳴,在寒冷的冬日絕對必看《那年,我們的夏天》,隨著故事高潮迭起一起重溫學生時期青澀的戀愛與溫暖的悸動吧!

 

Netflix推薦片單#2:《殭屍校園》

圖片來源/@netflixkr

由人氣網路漫畫《極度恐慌》改編的影集《殭屍校園》(All Of Us Are Dead)也終於在1月28日登陸Netflix,故事講述著因喪屍病毒蔓延而遭到封鎖的孝山高中裡,唯一生還的高二5班師生的將如何繼續生存下去的故事,除了故事吸睛之外,演員更找來了曾於《機智醫生生活》中飾演「張潤福」的趙怡賢、《鬼怪》中飾演黑嘴唇「紫薯怪」的金炳哲等,華麗的演員陣容也讓影集開播前就獲得許多關注與討論。

 

Netflix推薦片單#3:《進擊的巨人》The Final Season 第2部

圖片來源/@netflixtw

介紹完兩部近期熱播的韓國影集後,編輯也要來推薦老少閒宜的動畫作品,其中必推的就是《進擊的巨人》The Final Season 第2部,漫畫經歷了11年的連載時光,終於在去年4月迎來了最終大結局,而電視動畫《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 2》也在1月10日正式登場。各位巨人粉們不妨趁著過年連假期間,再次重溫《進擊的巨人》的感動吧!

 

Netflix推薦片單#4:《鬼滅之刃 遊郭篇》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除了《進擊的巨人》備受討論之外,另一部同樣風靡全亞洲的作品《鬼滅之刃》在2020年時推出電影版《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後打破多項票房紀錄,而在今年Netflix上線的《鬼滅之刃 遊郭篇》則是承接著無限列車後的故事,主角竈門炭治郎將與「音柱」宇髓天元以及夥伴們深入花街,一行人也將展開一場史詩級的大戰,在連假期間若想找回熱血的感動的話,不妨可以觀賞《鬼滅之刃 遊郭篇》。

 

Netflix推薦片單#5:《安雅與魔女》 

圖片來源/甲上娛樂

吉卜力工作室睽違了7年後的最新力作《安雅與魔女》於去年底時在台上映,而串流平台Netflix也於1月30日正式上線。《安雅與魔女》講述著個性調皮搗蛋的女孩安雅自小就在孤兒院長大,後來被兩位巫師收養後,安雅為了學會魔法就開始聯手使魔黑貓湯瑪士操控大家,發生一連串有趣的故事,在這過程中安雅也漸漸對收養者產生了家人的情感。特別的是,這部作品是吉卜力工作室創立以來首次以全電腦動畫製作而成,展現出不同的細緻度與新鮮感。

 

Netflix推薦片單#6:《華燈初上》第1部、第2部

照片來源: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相信這陣子最夯的問候語便是「你知道兇手是誰嗎?」由Netflix推出的原創台劇《華燈初上》第1部曲與第2部曲都已經上線,全劇集結了許多大咖演員齊聚一堂飆戲,並由林心如、楊謹華、鳳小岳領銜主演,劇情故事還原了1988年林森北路特有的條通文化,在林心如與楊謹華經營的日式酒店中,展開了許多男女之間的愛恨情仇糾葛,在第3部曲上線之前,各位不妨再次溫習前2部曲,搞不好會意外看見更多關於兇手的細節。

 

Netflix推薦片單#7:《瀑布》

去年第58屆金馬獎上,電影《瀑布》一口氣入圍了11項大獎,賈靜雯更是奪下了影后的殊榮,票房方面也獲得了亮眼的好成績。該片背景設定在2020年陷入了疫情困境的台灣,故事描述羅品文(賈靜雯飾演)與王靜(王淨飾演)這對母女因疫情長時間相處後產生的摩擦、壓抑,該如何修補日漸變調的母女關係,也成為電影一大重點。《瀑布》也已經於1月29日登陸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