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叫破喉嚨!盤點7部必看「恐怖電影」,評分最高竟不是《大法師》!

看了叫破喉嚨!盤點7部必看「恐怖電影」,評分最高竟不是《大法師》!

上回編輯盤點了5部2021下半年上映的恐怖驚悚電影,不曉得各位心中口袋名單放入了哪幾部?若是擔心疫情想待在家看鬼片的話,以下編輯就綜合了PTT各位鄉民們的建議,以及IMDb的評分,整理出7部必看的經典恐怖電影,讓你在家叫破喉嚨!

 

《宿怨》 IMDb:7.3分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2018年上映的《宿怨》劇情出奇不意、撲朔迷離,故事描述葛瑞翰家族的艾倫夫人過世後,女兒安妮負起照顧家人的重擔,精神也逐步進入崩潰,沒想到家裡又發生了一連串的怪事,安妮仍時常感受到母親的存在,以及接二連三無法解釋的靈異現象,因此求助靈媒解決,光是音效和氣氛就足以讓觀眾感到嚇人!電影中的經典畫面包括殺人的電線桿、恐怖娃娃屋、女巫施法的火爐以及邪教魔鬼招喚儀式等,讓整部片充滿低氣壓。

 

《厲陰宅》 IMDb: 7.5分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同樣也是大家心中經典的恐怖作品《厲陰宅》改變自華倫夫婦的真實事件,作為厲陰宅宇宙的第一部電影,此部講述著華倫夫婦在1971年時,前往一戶住在羅德島州的家庭處理的靈異事件,此部電影也開出極好的票房,全球票房為3.19億美金(約88.9億元)

 

《靈異孤兒院》IMDb: 7.5分

圖片來源:翻攝自wheresthejump.com

2007年上映的電影《靈異孤兒院》故事描述著女主角蘿拉與丈夫帶著7歲的兒子西蒙,前往一所荒廢已久的孤兒院,而在氣氛陰森的孤兒院中,西蒙結交了5位「看不見的新朋友」,除了爆發一連串詭譎的意外,更揭開了孤兒院不為人知的過去,此部電影當時全球票房近8000萬美金(約23.7億元),恐怖的氛圍中又帶有溫馨的故事,也讓《靈異孤兒院》創下相當好的成績。

 

《奪魂鋸》 IMDb:7.6分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奪魂鋸》2004年第一集上映至今,成功成為全球觀眾最喜愛的懸疑驚悚片之一,光是看海報就可以感受到電影中痛苦虐待和人體分肢的驚悚感!當年華裔導演溫子仁僅花了120萬美元的低成本預算,就收穫1.03億美元的驚人票房,也因此讓他一舉成名,成為好萊塢炙手可熱、家喻戶曉的恐怖片名導。

 

《天魔》 IMDb:7.6分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電影《天魔》於1976年上映,這部故事取材自基督教的世界末日論,描述的一對英國夫婦發現只要和自己的兒子有關連的人,皆會死於非命,經過一連串探查後發現兒子非常有可能是「撒旦之子」,而主角在電影中不斷露出詭異的笑聲,讓人聽得心裡發寒,與《大法師》相同都掀起了魔鬼孩童恐怖片的熱潮。

 

《大法師》 IMDb:8.0分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說到經典恐怖片當然不能忘了《大法師》,這部1973年推出的電影可說是鬼片經典始祖,改編自1949年羅蘭多伊驅魔的真實案件,講述一對單親母女在公寓裡發生的許多超自然現象,像是小女兒時常感到身體不適、家中出現詭異聲音等,一推出就造成轟動,當時戲院甚至還替觀眾準備嘔吐袋,還有人嚇到心臟病發作、看到昏厥送醫。

 

《靈異第六感》 IMDb:8.1分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1999年上映的美國超自然恐怖片《靈異第六感》,劇情講述著兒童心理學家麥坎醫生治療著一位有著陰陽眼的8歲男孩柯爾,而當醫生極力幫助柯爾的同時,在他身上也發生了一連串的難題,最終當事情即將圓滿之際,卻發生了令人意外的大轉折。而此部恐怖片在IMDb上獲得了8.1高分的分數,流暢的劇情加上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在網路上也獲得了許多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