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料加下去!5款「創意啤酒調法」推薦,番茄汁、養樂多都能入酒~

加料加下去!5款「創意啤酒調法」推薦,番茄汁、養樂多都能入酒~

上回介紹了5款便利商店調酒,不曉得各位讀者們嘗試了哪幾款?隨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佈疫情警戒第三級將延長至7月26日,各位抗疫小尖兵們仍需繼續努力,大家苦悶的心聲編輯都聽見了,因此編輯要再次來介紹調酒系列,此次挑選的主題為「啤酒創意喝法」,炎熱的夏天來上一杯冰涼的啤酒絕對是一大享受,但喝膩了一般啤酒想換換口味嗎?一起來看看啤酒的各種創意調法吧~

 

#啤酒+番茄汁

看見番茄汁是否有些難想像若混合啤酒會是什麼樣的口感~但其實酸甜的番茄汁可以中和掉啤酒的苦澀口感,製作成台版特製的「血腥瑪莉」,推薦較為爽口的比例為啤酒:番茄汁「2:1」,也可以加入適量的梅粉,會更有層次感,大家也可以嘗試看看不同的比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口感唷!

 

#啤酒+果菜汁

啤酒內加入果菜汁實在是太新奇了,在杯中倒入1/4的果菜汁,接著再加入3/4的啤酒混合均勻,在原先苦澀的啤酒內產生了果菜汁的甜味,產生了獨特的風味,大家在家不妨也來嘗試看看這款超新奇的創意喝法。

 

#啤酒+養樂多

養樂多單喝就超級好喝,再加上啤酒之後蹦出了酸酸甜甜的滋味,減緩了啤酒帶來的苦味,這款特製調法很適合不喜歡苦味太重的朋友們,而普遍流傳的黃金比例為「1:1」。在日本也有著類似的喝法,會將可爾必思以「1:5」的比例混合啤酒,且一定要先倒入可爾必思後再加入7分滿的冰啤酒,等泡泡消散後再稍微攪拌,補滿啤酒就是最好喝的喝法!

 

#啤酒+草莓優酪乳 

這款超創意的啤酒喝法改良自韓國,過去韓國相當流行的燒酒喝法中就有一款是加入了草莓優酪乳,而到了台灣之後也被改良為啤酒加上草莓優酪乳,以1:1的黃金比例調製過後,幾乎將酒精味蓋過,剛入口有些微嗆的感覺,尾韻就剩下草莓的甜味,也是一款怕啤酒味道太濃的人可以嘗試的喝法!

 

#啤酒+檸檬水

啤酒加入檸檬水的喝法常見於歐美國家,在啤酒中加入檸檬的果香,讓整體味道增添了酸味,此喝法的黃金比例為1:1。而在日本其實也有類似的喝法,但他們會將檸檬水替換成檸檬口味的碳酸飲料,充滿氣泡感的口感相當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