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酒又不想花大錢?5款「超商簡易調酒」在家10秒就完成!

想喝酒又不想花大錢?5款「超商簡易調酒」在家10秒就完成!

在無法去酒吧的情況之下,在家好想喝酒該怎麼辦?除了可以和你喜愛的酒吧訂購調酒外帶包之外,在家也能用快速的時間與便宜的花費,調出一杯好喝的調酒。此番就要來盤點「5款超商調酒」,從便利商店內買到的飲料就能夠輕鬆調製,且超商內的迷你烈酒份量非常適合一人份,價格也相當親民,一起來變身成為調酒大師吧。

以下調酒的配方僅供大家參考,大家可以依照自身喜愛的口味去調整飲料與酒的比例唷!

 

#冬瓜茶+威士忌

圖片來源/翻攝自pinterest

想到超商調酒肯定會想到專門介紹各式喝酒相關技巧、調配的YouTuber「恩熙俊(aka MC Jeng)」,而在超商調酒的介紹影片中,被他票選為第一名的便是冬瓜茶加上威士忌,充滿甜味的冬瓜茶可以消除威士忌的尾勁味道,順口到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而這款也要小心因為太順口而容易喝醉!

 

#黑松沙士+野格酒

圖片來源/翻攝自pinterest

同樣來自恩熙俊的推薦超商調酒:黑松沙士+野格酒,因為野格酒的容量比較少,因此只要將沙士喝掉一口後,將野格酒倒入其中混合均勻,便調製完成了,喝下去酒味幾乎都被黑松沙士的味道蓋過,入口也相當順口,平時沒有常喝酒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

 

#梅酒+氣泡水

圖片來源/翻攝自pinterest

女孩們想喝一些甜味較重或者是濃度較低的調酒,可千萬別錯過這款了~將便利商店販賣的小罐梅酒與氣泡水以1:1的比例混合,如果喜歡酒味再濃一點的話可以將比例調整成2:1,清爽的氣泡口感在炎熱的夏天來一杯肯定超級幸福!

 

#檸檬茶+伏特加

圖片來源/翻攝自pinterest

平時喜歡喝茶酒類型調酒的話,可以試試看便利商店版本的做法,可挑選純喫茶的檸檬茶或是其他牌子的檸檬茶皆可,再將伏特加加入其中,味道喝起來類似長島冰茶,剛入口帶有伏特加的辛辣口感,接續著就是檸檬茶的茶香味,也會讓人想一直喝下去!(但還是要適量飲酒喔!)

 

#養樂多+貝禮詩奶酒

圖片來源/翻攝自pinterest

有著咖啡、可可香氣的甜酒「Baileys貝禮詩奶酒」一直以來都備受大家喜愛,若是擔心奶味與甜味太過濃厚的話,可以試試看加入養樂多的喝法,將一罐養樂多加入其中就能提升清爽度,喝起來是甜中帶點微酸的口味,有些像是有著奶香味的優酪乳。除了加入養樂多外,平時許多人推薦的調製方式可以將養樂多替換成冰美式、紅茶、豆漿、可可等等,大家不妨可以嘗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