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神 Allen Iverson 紀念銅像正式落成!迷你尺寸讓76人球團遭球迷吐槽

戰神 Allen Iverson 紀念銅像正式落成!迷你尺寸讓76人球團遭球迷吐槽

費城 76 人隊近日在主場揭幕了傳奇球星 Allen Iverson 的紀念銅像,雖然這座銅像是為了紀念 Iverson 在球隊的貢獻,但球迷們卻對銅像的尺寸感到相當失望,在網路引起了討論。

Allen Iverson 在 NBA 生涯中取得了無數榮譽,包括年度 MVP、7 次全明星、3 次年度第一隊、4 次得分王等,他對於費城 76 人隊的貢獻也是有目共睹。然而,他的紀念銅像卻未能引起球迷的共鳴,反而成為了眾多球迷批評的對象。球迷們紛紛在社群媒體上表示,相較於其他 NBA 球隊為傳奇球星所建的雕像,76 人隊的銅像顯得過於迷你。有些球迷更是毒舌批評,稱 Iverson 的銅像看起來就像電影《小鬼魔鞋》的角色。

根據球團的解釋,實際上在 76 人主場富國中心球館外的其他退役傳奇球員的雕塑也是使用一樣的尺寸,這回也是出於對過去球員雕像尺寸的一貫保持,並非刻意對 Iverson 不敬。此外,球團也澄清表示,他們從未將其稱為「銅像」,而是使用了「雕塑品」一詞,希望與一般認知的雕像有所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