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小白必須筆記的「精神時光屋」! 前進日本滑雪密境「斑尾高原雪場」

滑雪小白必須筆記的「精神時光屋」! 前進日本滑雪密境「斑尾高原雪場」

自疫情結束後,全台忽然湧現一股勢不可擋的滑雪狂潮,「三限動一張雪景,五貼文一條滑雪Reels」的現象也已成趨勢,而身為滑雪聖地的日本自然也成了台灣民眾爭先前往的首要目標,尤其是以東京為首的近郊雪場更是其中的人氣選擇,今回潮癮便受到滑雪旅遊品牌 Double Black Crew(以下簡稱DBC)的邀請,前進斑尾高原雪場體驗滑雪小白的變身之旅。

圖片來源:Double Black Crew

這回編輯來到位於長野縣的斑尾高原雪場,從成田機場下飛機後便會搭乘專車前往,中途約有5小時的車程時間;雪場本身就位於斑尾東急 Tangram 度假飯店的後方,一出飯店就能立刻開滑,對於想要盡快上手的雪場新人或渴望打磨技巧的滑雪狂魔來說,班尾高原雪場無疑是最佳選擇之一。

班尾高原雪場共擁有14條雪道與5條纜車索道,雪質為鬆軟細緻的優質粉雪,綠線、紅線、黑線的比例均衡,故不論新、老手都能在雪場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遠眺更能欣賞到「野尻湖」的壯麗風景。其中班尾高原雪場的林道路線擁有較寬敞的樹木距離,因此也對想體驗穿梭林道的中階滑雪愛好者更友善。

進入到雪場後不論是新手老手便能立刻體驗到班尾高原雪場的最大優勢,也就是極度舒適雪場空間,由於該雪場目前還未湧入太多觀光客,所以雪場擁有極大的練習空間,主要雪道的纜車甚至可以隨排即上,滑雪過程能減少大量等待時間,同樣時間卻能比其他雪場多出更多練習時間,可謂是日本滑雪的「精神時光屋」。

斑尾東急 Tangram 度假飯店週遭環境相當靜謐,房間拉開窗簾便能享受白色世界的極致美景,館內更能免費使用可欣賞雪景的露天溫泉,完整放鬆運動後的身心靈狀態,想購買伴手禮或裝備也可到小型商店街採購。飲食方面則有著多家餐廳的選擇,蕎麥麵、咖啡廳到吃到飽自助餐任君挑選,大餐廳外更是能直接欣賞雪場風景,相當愜意。

滑雪這項運動屬於高消費運動,從護具、雪鏡、手套、雪衣雪褲、雪靴到雪板等用品皆是新手必備,因此入坑難度相較起其他運動成本要高出不少;不過DBC也供了完整的裝備租用服務,讓初到雪場的新手也能無痛體驗滑雪的樂趣,充分緩解入手整套裝備的經濟壓力。

DBC也提供完整的台灣教練教學課程,免除教學中需要自帶的腦中翻譯過程。編輯運動能力大概處於打球三分鐘,休息半小時的凡人水平,但即便如此這回編輯也在短短兩日學會了落葉飄、C Turn 等技能,並能自在於綠線上享受滑雪樂趣。欲進一步了解行程的讀者,不妨關注DBC以及IG社群帳號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