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造車宣告失敗!消息指 Apple 放棄「Project Titan」電動車製造計畫

蘋果造車宣告失敗!消息指 Apple 放棄「Project Titan」電動車製造計畫

隨著 AI 領域在應用途徑上愈來愈廣泛,眾多科技巨頭也蜂擁而至地於此處進行設計研發,希望能在這個逐漸蓬勃的市場上分食一塊「大餅」,而其中最來勢洶洶地莫過於是 Apple 的加入,因為日前就有消息指出,該品牌將放棄投入數十億美元的「Project Titan」的電動車製造計畫,將全力把資源轉往  AI 領域。

稍早《Bloomberg》報導稱,擁有決定權的 Apple 高層 Jeff Williams 和 Kevin Lynch,在本月 27 日用 12 分鐘的短程會議達成共識,即將把特別專案小組(SPG)進行縮編,並把多數專案內任員工調往 AI 部門,全力研發 AI 專案,之於硬體工程師、汽車設計師則另行安排職位,其餘不適任者便會請他們捲舖蓋走人。

事實上今年初便有傳 Apple 在「Project Titan」計畫上會有重大異動,理應是品牌在 2014 年至今已投入餘數十億美元,雖然希望打造出奢華規格的全自動無人電動車,但仍然無奈全球市場的通膨物價、充電建設等不可控因素有待解決,只好先轉往有更多市場價值的 AI 領域前行,未來再謀策執行其電動車製造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