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買到就要推 PS6 了?Sony 透露 PS5 的生命週期已經來到末期

才剛買到就要推 PS6 了?Sony 透露 PS5 的生命週期已經來到末期

Sony日前在財報中宣布,遊戲主機 PlayStation 5 正式進入其生命週期的末期,並調降了2025年3月31日前的銷售預測,將原本預期的2500萬台主機降至2100萬台。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儘管在第三季度PS5銷量有所增加,從去年同期的630萬台增至820萬台,但這仍比之前預測的少了約100萬台。即便有大型遊戲如《蜘蛛俠2》的發行以及第三方遊戲的強勢銷售,PS5的表現仍未達預期。Sony的高級副總裁松岡直美在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展望未來,PS5將進入產品生命週期後期。因此,我們將更加強調利潤與銷售之間的平衡。出於這個原因,我們預計PS5硬體的年銷售速度將從下個財政年度開始下降。」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2024年,遊戲主機市場的競爭預計將更加激烈。微軟計劃在稍晚的時間推出更新的Xbox Series S和一款無光碟機的Xbox Series X,而任天堂也有望推出其七年前Switch主機的續作。此外,有傳聞稱Sony也可能在2024年末推出PS5 Pro。到時候,相信又會掀起一場主機大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