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萬台幣才能入手!日本「繳稅回禮」祭出蘿莉塔包丁廚刀引起熱議

10 萬台幣才能入手!日本「繳稅回禮」祭出蘿莉塔包丁廚刀引起熱議

近期日本各地因為財政需求得到豐沛的支持,政府開始舉行「故鄉稅」回禮活動,除了常規的家鄉名產為主要禮品之外,也有眾多動漫 IP 周邊滿足年輕族群,不過在百般多樣的品項中,還是有一些東西使人備感訝異,比如以下這把「蘿莉塔包丁廚刀」就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據了解這把「蘿莉塔包丁廚刀」是兵庫縣三木市的故鄉回禮單品之一,需要向當地繳稅 50 萬日圓便能入手,不過許多網友認為將其納入品項並不妥,一部分表示不僅實用性低,價格也十分昂貴;另一部分則指出若要宣傳當地的藝術,建議用其他方式釋出,幫助地方發展。

事實上蘿莉塔包丁廚刀已推出數年,2016 年同步推出的另一款「哥德蘿莉塔包丁廚刀」亦搭配獨特的圖騰與握柄,展現在地的刀匠技藝。雖然可以理解政府想透過此媒介推廣當地文化,不過站在大眾的層面考慮,還是選擇符合流行趨勢的品項或許會比較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