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大魔王等級?盤點 5 雙 2024 年討論度破表的 Air Jordan

全是大魔王等級?盤點 5 雙 2024 年討論度破表的 Air Jordan

早在元旦佳節之前,各大鞋履品牌紛紛預告今年新品的推出,尤其是有關 Jordan Brand 旗下鞋款發售的訊息更是層出不窮,特別是當看見心心念念的 OG 復刻系列以及聯名企劃,便讓不少鞋迷早已決定了入手方向。如今嶄新的一年終於到來,這次就不妨花幾分鐘的時間,看看以下幾款討論度極高的 Air Jordan 款式。

Air Jordan 1「Black Toe Reimagined」

去年末,眾多外媒齊稱 Air Jordan 1「Black Toe Reimagined」將在 2024 年節期間登場,立即受到網上爭相簇擁。芝加哥公牛傳奇配色、超人氣黑腳趾設計以及做舊的復古外觀,三者合一呈現出的經典鞋貌,無不將眾多鞋迷帶回傳奇伊始的 90 年代。距離上次「黑腳趾」發佈以過去 8 年之久,想必屆時必定會如同 Air Jordan 1 OG「Lost & Found」那般於二級市場瞬間大爆。

Air Jordan 1「Black Toe」

除了首雙重點的「Black Toe Reimagined」,事實上 Jordan Brand 貌似正同時打造另一款 Air Jordan 1「Black Toe」。儘管鞋貌與前者同樣,保留傳奇的黑、紅色彩以及黑腳趾設定,但不同的是,與之鞋身「龜裂」設計和韻味十足的復古中底亦尤為特別,鞋迷們不妨考慮此雙將於冬季發佈的替代方案。

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1 Low

過去 Travis Scott x Jordan Brand 的合作鞋款,通常以中性溫和的大地色系為主,然而雙方被爆今年將推出的新款似乎有所突破。一款訂名為「Canary」的 Air Jordan 1 Low 聯名款式,延續倒勾設計和 Cactus Jack 廠牌徽標,但黃、白、藍三色拚色組成,與先前的色彩基調有很大的不同,據了解是來自於其母校 Elkins High School,消息指此款將在今夏登場,如此顯眼的設定鞋迷們感興趣嗎?

Trophy Room x Air Jordan 1 Low OG

Jordan Brand 與 Michael Jordan 兒子 Marcus Jordan 主理球鞋店舖 Trophy Room,不久前於網路曝光將合作一款 Air Jordan 1 Low OG,設計方面延續黑、白、紅經典配色,並在保留白色皮革為前提下,結合緞面以及高級棉料,接著於鞋身各處點綴 Jordan 簽名字樣,最後飾入鑿刻金色 Wings Logo,整體質感相當到位。雖說收藏性或許不比方才提及的 Air Jordan 1「Black Toe Reimagined」,不過其定調高端的設計思路,仍對許多愛好搭配的鞋迷頗有吸引力。

Air Jordan 11「Bred Velvet」

1996 年問世的 Air Jordan 11「Bred」 當屬殿堂級的經典鞋款,Michael Jordan 穿著此鞋獲得第 4 個 NBA 總冠軍,想必其傳奇過往早已無須再述。距離上回復刻過去 5 年之久,稍早總算有消息稱,預計在年假期間回歸的 Air Jordan 11 全新配色「Bred Velvet」,將以天鵝絨取代原創的漆皮材質,其他設計則保持不變。儘管不能確定對 OG 鞋迷來說是否「變了味」,但從穿搭層面的適應性來看,這樣的材質改動無疑更利於日常的搭配。以上,便是 2024 年討論度極高的 Air Jordans,如果各位看完後心中有了答案,不妨等待發佈之後盡速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