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打架的最強年度?2024 年最受關注新番動畫盤點,年度現象級作品瘋狂連發!

神仙打架的最強年度?2024 年最受關注新番動畫盤點,年度現象級作品瘋狂連發!

每一年都有許多動漫重複被提及,並憑藉著作刊物的人氣考量決定是否動畫化,但屆時推出決定成敗的關鍵,往往取決於劇情編排上的適當性,畢竟編劇跟監督若無妥善處理,勢必會引起原作黨調侃「暴死」,市面上有諸多例子這裡便不一一舉例。不過儘管失敗案例居多,說法上也並非要以偏概全,因為在新一年到來以前,今年還是有不少提前曝光的作品值得期盼,今回,潮癮就整理 5 部 2024 年粉絲看好的動畫作品。

1.《怪獸 8 號》

日本漫畫家松本直也創作的漫畫作品《怪獸 8 號》,自 2020 年開始連載集英社旗下漫畫平台少年 Jump+,作為與之《SPY×FAMILY間諜家家酒》近期的《少年 Jump+》代表之作,曾在平台上創下「有史以來」最快累計 3,000 萬觀看次數的紀錄。而在早些時候,本作也確定交由東寶旗下的動畫部門「TOHO animation」操刀,相信憑藉其公司在動畫上呈現的流暢製作,屆時或許不會讓粉絲們失望。《怪獸 8 號》預計於 2024 年 4 月上線。

2.《膽大黨》

同樣於《少年 Jump+》上的人氣作品《膽大黨》,是日本漫畫家龍幸伸創作的少年漫畫,劇情上的靈活多變,別出新意的故事觀,是眾多粉絲津津樂道之處。儘管連載時間並不長,但短短兩年時間,單行本發行量卻已突破 255 萬冊。上個月,本作也宣布交付於日本動畫工作室 Science SARU 製作,雖然比起其他工作室相對小型,不過列出以往其《犬王》、《宇宙浪子》等參與的劇集,它們早已在國際上受到不少讚譽。《膽大黨》將在 2024 年 10 月上線。

3.《航海王》全新動畫「東海篇」

先前我們曾報導過,Netflix 真人版影集《航海王》在全球廣受好評後,官方也正全力製作全新動畫系列《THE ONE PIECE》,故事將回溯首篇「東方藍/東海篇」重新整理劇情初始。在 Jump Festa 2024 活動展會上,製作組也宣布交由曾操刀《間諜家家酒》、《進擊的巨人》的動畫製作公司 WIT STUDIO(霸權社)負責操作,希望打造出別於舊版,且更具精緻流暢的視覺表現。雖然截止目前仍未有發行進度,不過相信《THE ONE PIECE》會在 2024 年迎來 25 周年時有更多消息。

4.《MONSTERS》

當然,除了《THE ONE PIECE》之外,尾田榮一郎另一個作品《MONSTERS》亦於日前宣布動畫化。作為早於《航海王》之前的 1994 年短篇作品,世界觀與《航海王》有著相似之處,故事旨在描述大劍豪「霜月龍馬」斬落飛龍的傳奇故事,其中,服務生「芙蕾雅」,救命恩人「西拉諾」等要角也會並齊登場。至於經交由執導過《咒術迴戰》第一季的朴性厚製作的成品如何,各位不妨拭目以待明年 Netflix 於 1 月份的官網上架。

5.《英雄聯盟》動畫影集《奧術》第二季

獲得艾美獎「最佳動畫」的 Netflix《英雄聯盟》動畫影集《奧術》,一直以來都是被敲碗續作的作品,雖然 Riot Games 首席執行長 Nicolo Laurent 曾言「尚未完善。」,必須修繕所有細節才能推出第二季,但還是絲毫不減粉絲的熱情。經過 3 年的等待,今年官方也宣布將在 2024 年 11 月正式上線,朋友們不妨就靜待這部充滿奇幻感的人氣之作。最後,各位也可以留言告訴我們其他值得等待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