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過失聰絕望重生歸來!盤點日本歌姬中島美嘉「5首經典必聽的歌曲」!

經歷過失聰絕望重生歸來!盤點日本歌姬中島美嘉「5首經典必聽的歌曲」!

有著平成歌姬之稱的日本女歌手「中島美嘉」,在2010年時因「耳咽管開放症」一時失聰,當時她取消了10週年的演唱會,直到2021年,中島美嘉登上了日本索尼開設的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演唱〈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感動無數樂迷。

近日,中島美嘉也登上中國綜藝節目演唱〈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再次讓大眾讚嘆她精湛的演唱實力,以及舞台魅力!今番,潮癮就帶大家來看5個中島美嘉不可錯過的演出舞台。

 

THE FIRST TAKE-〈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雪花〉

提到中島美嘉必看的舞台,首先肯定會想到她在2021年時,登上日本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演唱經典歌曲〈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以及〈雪花〉,以鋼琴伴奏凸顯出人聲,中島美嘉充滿故事性的真摯嗓音,也感動無數樂迷。兩次演出的影片截至目前點閱都突破了千萬人次觀看,這也是中島美嘉罹患耳疾後康復的回歸代表演出,〈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以及〈雪花〉絕對是必聽推薦。

 

NHK紅白歌合戰-〈WILL〉

 

中島美嘉2001年時,參加了聯合選秀「SONY AUDITION」脫穎而出,接著參加電視劇女主角的選拔,獲得了演出富士電視台連續劇《新宿傷痕戀歌》女主角的資格,她同時也替該劇演唱主題曲而正式出道。2002年,她也陸續推出了許多單曲,其中〈WILL〉更是成為她早期的代表作之一,同年她也首度登上「NHK紅白歌合戰」的舞台,也讓中島美嘉出道一年就打開了知名度。

 

FANTASY ON ICE 2023 -〈Glamorous Sky〉

日本冰上秀「FANTASY ON ICE」集結奧運會及世錦賽的頂尖滑冰選手,以及高空特技、體操雜技、實力派歌手、樂手演奏等,大家齊聚一堂展現出具有專業性以及娛樂性的冰上饗宴。在2023年時,FANTASY ON ICE邀請到中島美嘉進行演出,當中日本滑冰小王子「羽生結弦」在歌曲〈Glamorous Sky〉時登場,羽生結弦跟著歌曲節奏展現精湛的滑冰技術,伴隨著中島美嘉充滿力量的歌聲,真的是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NHK紅白歌合戰-〈HITOIRO〉

 

2005年時,中島美嘉主演同名漫畫改編的電影《NANA》,引發了全亞洲的「NANA熱潮」,接著在2006年時續作電影《NANA 2》同樣也獲得相當高的迴響,當時她也以電影中演出角色NANA starring MIKA NAKASHIMA為名,發行了兩首主題曲:〈Glamorous Sky〉與〈一色〉,同年年末她第五次登上NHK紅白歌合戰,也是最後一次以電影角色的身份演唱〈一色〉,中島美嘉正式替NANA形象劃下完美的句點,也是大家不可錯過的歌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