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從平行線交會成交叉線!KIRE&木木:「我們是意想不到的高手過招。」

專訪/從平行線交會成交叉線!KIRE&木木:「我們是意想不到的高手過招。」

身兼唱作歌手、製作人、娛樂公司主理人的KIRE凱爾,遇上在主持界大放異彩的木木,看似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在某次活動場合中的一句話,讓原本是平行線的兩人,交會成兩條交叉線。

今年9月,KIRE與木木推出合作單曲〈whatnot〉,將在感情中不想落入對方的圈套、互相丟球的現象寫進歌曲中,透過音樂唱出現代人對於感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這回充滿兄(C)妹(P)感的兩人也來分享彼此相遇、合作的故事。

專訪/從平行線交會成交叉線!KIRE&木木:「我們是意想不到

當時KIRE正在進行一週製作一首新歌的挑戰,他在社群上發文尋找女歌手進行合作,而木木看見後便與經紀人討論決定毛遂自薦,KIRE也提到當下收到木木的自薦時,以為她在開玩笑,但當兩人進到工作室開始互相丟想法時,才發現兩人在音樂上是一拍即合。

「見面前我聽了木木以前的演出,覺得她的聲音很有特色,一開始對木木的初印象是可愛,以為她喜歡的可能是NewJeans、TWICE的風格,就發了幾首demo給她,結果木木最後選中〈whatnot〉的編曲,完成了這首很帥的作品。」

專訪/從平行線交會成交叉線!KIRE&木木:「我們是意想不到

木木也說起和KIRE初見面時是在一場活動上,恰巧當時兩人穿了同款不同色的褲子,KIRE便主動邀約木木一起合照,看見KIRE在活動上隨著音樂自在舞動的模樣,更表示:「當下覺得KIRE是個很做自己的人,如果當朋友感覺會很有趣。」

兩人合作〈whatnot〉後,原以為會像歌曲一樣,營造出CP感的曖昧火花,但實際上兩人更像是兄妹,KIRE私下會默默照顧木木,但嘴巴可不饒人,拍攝期間可以聽見兩人不停開玩笑互嗆,完全就像是一對親兄妹。

雖然兩人台上、台下都愛互相拌嘴,但當問起木木和KIRE各自覺得對方最有魅力的時刻時,彼此都毫不吝嗇的給出真誠的稱讚。

木木:「我們相處模式很像兄弟,但KIRE在錄音時會耐心的教我如何調整狀態,因為我很久沒進錄音室,加上希望能夠做到最好、不讓他失望,所以一開始非常緊張,KIRE就像爸爸一樣鼓勵我,讓我的心情能夠放鬆,真的很有魅力。」

專訪/從平行線交會成交叉線!KIRE&木木:「我們是意想不到

KIRE:「木木最有魅力是她沒有包袱,完全沒有保護色的感覺,和木木相處可以很自在、直話直說,再來她的主持功力真的很厲害,當時有去《未來少女》探班,發現木木私下和主持時完全不同,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展現專業的一面,相信她未來在主持界會越來越好。」

語畢,木木與KIRE對看後又開始忍不住互嗆:「我先吐一下。」

專訪/從平行線交會成交叉線!KIRE&木木:「我們是意想不到

〈whatnot〉最初含義為尚未明確標識,但跟已被命名的物品有共同的物品或概念,KIRE這回也用此概念延伸至感情中,害怕的不是無法走在一起,而是在一起的不安全感及傷害,兩人也希望透過這首歌鼓舞在戀愛中比較沒有自信的朋友。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歷過自我懷疑、不自信的時刻,KIRE與木木也分享起屬於他們提升自信的方法。

KIRE:「首先必須要喜歡自己,當你的狀態是自己也很喜歡的時候,就不會太在乎旁人的言論,穿搭也是相同的概念,當你覺得今天的穿搭很帥,就會散發自信和魅力,所以只要把自己整理好,就能慢慢提升自信。」

木木:「要相信每一天都是全新的開始,把心態調整好後,就可以樂觀自信的出發,我的座右銘是『工作的開始,就是收工的倒數』,因為倒數這個詞會讓我想要抓住每個機會,並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當你很不留遺憾的過每一天後,會發現生活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專訪/從平行線交會成交叉線!KIRE&木木:「我們是意想不到

身處在台灣最幸褔的事,莫過於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美食,透過食物紀錄下不同的情感。呼應這回潮癮推出的「味!太CHILL了吧!」特企,透過台灣在地美食喚起每個人心中的美好記憶,木木也率先分享起自己最喜歡的台灣美食是位於桃園大溪老街上的碗粿,無論是甜的碗粿,還是鹹的碗粿,老闆總會放上菜脯,甜鹹交織的味蕾衝擊,是讓木木時不時就會想起的好味道。

而KIRE則選了位於西門町的「桃源街王記牛肉麵」,店內坪數並不大,尖峰時刻更是會和陌生人併桌用餐,KIRE也十分喜愛台灣獨有的「併桌文化」,常常坐下來點一碗麵後,便開始與對面的食客分享起彼此的生活,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與熱情,KIRE更大讚桃源街王記牛肉麵是他心中第一名的清燉牛肉麵店。

專訪/從平行線交會成交叉線!KIRE&木木:「我們是意想不到

2023年也悄悄的進入倒數階段,即將準備告別2023年,並迎來充滿希望的2024年!兩人也各自用一段話形容2023年。

木木:「2023年充滿了驚喜,接下《未來少女》主持人後,很期待同時也很緊張,也因此認識了LuLu姐,可以深刻感受到自己離理想模樣又更靠近一步,此外,也發了單曲、演電影,覺得自己一直都有進步,是個非常感恩與快樂的一年。」

KIRE:「2023年讓我更加確定自己的路,從很多嘗試中發現自己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在今年也創立了自己的公司、前往巴黎參加時裝週活動,是個豐富且新鮮的一年。」

專訪/從平行線交會成交叉線!KIRE&木木:「我們是意想不到

最後,我們也請木木和KIRE分別用一句話形容這次的新單曲〈whatnot〉。

KIRE:「意想不到的配」

木木:「我們是高手過招」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JUMP NBJ

Special Thanks_ 屠夫漢堡信義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