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5首「近期發行新作品」:《大嘻哈時代2》林潔心推出首張專輯!

盤點5首「近期發行新作品」:《大嘻哈時代2》林潔心推出首張專輯!

下半年即將進入尾聲,許多歌手也在年底前推出新單曲、新專輯,這回潮癮也精選了5首最新發行的歌曲,推薦給喜歡聽R&B與嘻哈曲風的讀者朋友們!趕快趁年末把歌單換新,一起準備好迎接新的開始吧!

 

MC HotDog熱狗 - 〈她的眼光〉

即將在12月推出全新專輯《髒藝術家》的MC HotDog熱狗,近期不斷釋出新單曲,最新一首作品〈她的眼光〉取樣他最喜愛的80年代經典港產殭屍片系列,電影《暫時停止呼吸》中由有鬼后之稱的王小鳳所飾演的鬼新娘出嫁一幕,歌曲則描述在疫情最嚴重時,因工作需要反覆隔離,寫下他對家人的思念與鄉愁,這次熱狗也在歌曲中嘗試了廣東話,不論是聽感還是視覺都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

 

J.Sheon & 同理Zunya- 〈萬餓城市〉

「R&B街頭兄弟」J.Sheon與同理Zunya這回再度攜手合作,為台灣首部美食警匪劇《美食無間》演唱片頭曲〈萬餓城市〉,這首充滿速度感的POP R&B狂曲,由J.Sheon和同理合力作詞,從歌名、歌詞到曲風都緊扣著《美食無間》的主題,強烈急促的節奏,搭配超帶感的電子聲響,營造緊張、激烈的氛圍,使觀眾在戲劇一開頭就能立刻進入情境。而歌曲的旋律源自剃刀蔣壓箱許久的beat,並由米奇林重新取樣,融合新的編曲設計,讓整首歌更加貼合歌詞意境及劇情起伏。

 

林潔心 -〈TIME TO〉

《大嘻哈時代2》人氣選手「林潔心」在11月發行了首張專輯《紙飛機》,過去潔心也曾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製作這張專輯的初衷,想記錄她從AKB48 Team TP畢業後的心境與狀態,發行專輯後也代表一個全新的開始,其中歌曲〈TIME TO〉也在15日晚間釋出MV,歌曲中也描述了參加節目後,短時間內獲得許多關注,有稱讚同時也伴隨著批評,潔心也將那些壓力與心境寫進歌中,透過音樂來抒發與證明自己。

 

Tyson Yoshi - 〈你不會一輩子的愛上我〉

香港新生代人唱作才子Tyson Yoshi今年4月推出第二張專輯《2nd PRE EVOLUTION》,而在本月初時,Tyson Yoshi無預警推出新歌〈你不會一輩子的愛上我〉,出道五年的他有感這幾年粉絲來來去去,將內心感受寫下並製作成這首歌,藉此感謝歌迷一路以來的支持與陪伴,也希望自己成為歌迷心目中的「獨家記憶」 。 

 

CHRISFLOW 唐仲彣 -  〈BREAK IT DOWN〉

CHRISFLOW 唐仲彣睽違一年發行新單曲〈BREAK IT DOWN〉,歌曲中也融合了街頭舞蹈的元素,CHRISFLOW也希望將這首歌獻給每一位熱愛舞台、也熱愛跳舞的人們,人生本就是場Battle,奮戰到底也要堅持到底!特別的是,〈BREAK IT DOWN〉MV的舞蹈是由CHRISFLOW編排,他也發文寫下:「這段也完成了一個里程碑,自己MV的舞自己排」,聽完這首歌真的會想要跟著音樂一起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