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金額有望打破大聯盟紀錄?大谷翔平拒絕合格報價「投身自由市場」

MLB/金額有望打破大聯盟紀錄?大谷翔平拒絕合格報價「投身自由市場」

MLB 的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正式宣布拒絕洛杉磯天使隊提出的合格報價,目前傳出在大聯盟中,有 10 支隊伍想要簽下大谷翔平,而依照大谷翔平的全能身手,他有望獲得超過 5 億美元的合約,如此一來將成為大聯盟有史以來最貴的球員。

本季大谷翔平以投手身份先發 23 場,取得 10 勝 5 敗、防禦率 3.14 的亮眼成績,同時以打者身份則寫下生涯最高的 .304 打擊率,擊出 44 支全壘打,整體攻擊指數(OPS)高達 1.066。而天使隊選擇向他提出合格報價,合格報價是為了保護小市場球隊而設立的規則,其金額為前 125 名球員的平均薪資,球員可選擇同意以續留一年;若拒絕,新東家需支付一支選秀籤,而今年的合格報價金額為 2,032 萬美元。

大谷翔平選擇跳出前東家,目前已經有多隊對大谷翔平有興趣,包括:2023 年冠軍德州遊騎兵 、紐約洋基、舊金山巨人、波士頓紅襪、紐約大都會等等。他被預測有望簽下總值 $5 億 2,700 萬美元的超大型合約,成的話將會打破大聯盟紀錄。究竟這場搶人大戰會何時落幕呢?如果對於相關消息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持續追蹤潮癮以獲得最新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