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傳奇歷史男團!盤點BIGBANG「歷年五大經典演出」:每一首都是時代眼淚~

K-POP傳奇歷史男團!盤點BIGBANG「歷年五大經典演出」:每一首都是時代眼淚~

韓國男子團體「BIGBANG」於2006年開始展開活動,當時他們以強烈的服裝造型、視覺風格聞名,也打破了眾人對於韓國男子團體都是花美男的印象,歌曲風格上也是當時較少見的,堪稱是二代團中經典的韓流指標之一。

然而隨著先前勝利醜聞事件後,接連T.O.P.正式切割BIGBANG,以及隊長G-Dragon簽約美國華納音樂,如今要再看見BIGBANG五人合體已經是難上加難的事!因此,這回潮癮也整理了過往BIGBANG五大經典演出,一起來回味當年韓流霸主的舞台魅力吧~

 

2006年 YG Family 10週年演唱會

2006年7月時,所屬公司YG娛樂發佈了紀錄片《BIGBANG出道實錄》,裡面記錄下BIGBANG出道的過程,隔一個月,YG娛樂在韓國奧林匹克競技場舉辦了「YG Family 10週年演唱會」,該場演唱會也是BIGBANG正式出道的初舞台,當時BIGBANG演唱了〈La La La〉以及〈V.I.P.〉,在舞台上也可以感受到BIGBANG五位成員對於表演的熱情與努力,也讓大家開始認識BIGBANG這個團體

 

2015年 MAMA頒獎典禮

MAMA(Mnet Asian Music Awards)是亞洲最大規模的音樂頒獎盛典,而在2015年頒獎典禮上,BIGBANG也帶來三首經典歌曲:〈LOSER〉、〈BAE BAE〉以及〈BANG BANG BANG〉的舞台,開場時五人依序從升降舞台出現,搭配服裝以及舞台燈光,完全就像是BIGBANG專場一樣,台下的粉絲尖叫聲也非常大聲,這支影片在YouTube上點閱也來到9931萬,是一場BIGBANG必看的舞台!

 

 

2015年 MELON MUSIC AWARDS

猶記得2015年BIGBANG推出歌曲〈BANG BANG BANG〉時,除了風靡全韓國之外,就連台灣街道上也隨處可以聽見這首歌,再次把韓流帶到新高峰,而在2015年MELON MUSIC AWARDS中,BIGBANG的串燒舞台便以這首歌打頭陣,前奏一下台下的粉絲們反應相當熱烈,也可以聽見大家一起合唱、應援的聲音,想感受台下粉絲與BIGBANG的熱情,絕對要回味這個舞台!

 

2016年 SBS歌謠大戰

韓國年末時,各大電視台都會舉辦K-POP匯演節目,各家公司的歌手們都會全力準備驚喜舞台送給粉絲們,在2016年SBS 歌謠大戰中,BIGBANG也帶來改編過的舞台,演唱了〈LAST DANCE〉、〈FXXK IT〉與〈BANG BANG BANG〉,開場的〈LAST DANCE〉舞蹈老師們都披上了黑色的布,並把所有肉眼可見的皮膚區域都包成黑色,看上去就像是裝置藝術一樣,歌曲進到後段時,舞者們整齊的把黑布拉起,並搭配走位讓舞台呈現相當有層次感。

 

2017年 《Last Dance》演唱會

2017年在首爾舉辦的《Last Dance》演唱會是成員們入伍前的最後一場演唱會,如今看來也是以「BIGBANG」團體名義舉辦的最後一場演唱會,當時演唱會上成員們也不忘呼籲歌迷們:「請像現在一樣在原地等我們,我們將會是一體。」也和大家約定未來五人將會一起回歸,而在等到BIGBANG再次合體回歸前,各位粉絲們不妨可以重溫這場演唱會過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