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陪你度過浪漫的 《All Night》!黃莑茗:「同時仰望同片星空,是件浪漫的事情。」

專訪/陪你度過浪漫的 《All Night》!黃莑茗:「同時仰望同片星空,是件浪漫的事情。」

由黃莑茗、盧佾暘、李秉諭(貢丸)、林毓家及須弘道所組成的「AcQUA源少年」,平均年齡僅18歲,他們是純真無邪的大男孩,但當他們站上舞台演出時,所展現出的成熟男性魅力著實帶來反差衝擊,我想,這就是AcQUA源少年迷人之處!

這回,潮癮也邀請到AcQUA源少年的隊長「黃莑茗」,帶著個人單曲《All Night》與大家見面,這首歌也是一首非常貼近他的作品。

 

莑茗的奇幻旅程

專訪/陪你度過浪漫的 《All Night》!黃莑茗:「同時
照片提供:種子音樂

2022年7月,選秀節目《原子少年》劃下圓滿的句點,也替每一位少年的夢想寫下開端。節目畢業後,AcQUA源少年緊接著也正式出道,在8月26日也迎來團體成軍一週年,莑茗用了「夢想成真」四個字詮釋了這一年。

「以前的夢想在今年全都實現了,這是一趟非常奇幻的旅程,參與許多節目、訪問,也站上了小巨蛋的舞台。以前在家看著電視上的人覺得很神奇,現在換媽媽在電視裡看到我,這個轉變真的很酷。」

專訪/陪你度過浪漫的 《All Night》!黃莑茗:「同時
照片提供:種子音樂

莑茗提及出道後與在《原子少年》比賽時,最大的相似點是對於表演的要求,以及對舞台的熱情,希望每一次的演出都能夠盡全力帶給大家滿滿的能量。而最大的差異處則是出道後的一言一行不免會被放大檢視,在夢想與生活之間,莑茗也還在努力學習如何取得平衡。

「我會希望自己一直維持完美的狀態,所以在各種能做與不能做之間會有些包袱,有時候就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這是我出道後的一大課題,目前還在努力找到心理狀態平衡的方法。我也會透過音樂創作記錄當下最真實的情緒,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讓大家聽。」

專訪/陪你度過浪漫的 《All Night》!黃莑茗:「同時
照片提供:種子音樂

適合夜晚聆聽的《All Night》

作為團內的大哥,莑茗也率先釋出了個人單曲 《All Night》,在歌曲中他也反映最真實、最自在的模樣,希望透過這首歌曲和大家分享他平常喜歡的音樂風格,以及生活日常。

「這次推出個人單曲《All Night》除了想和大家分享我的音樂喜好之外,也希望可以慢慢把一些偶像包袱、標籤拿掉,想讓粉絲們看見AcQUA源少年更多不同的面向,陸續團員們也會釋出新作品,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說起 《All Night》與派偉俊合作的契機,莑茗也表示:「我和小派是大學同學,當時在Instagram上開玩笑跟他邀歌,沒想到兩年後真的有這個合作機會,這首歌的靈感來自於我們對於生活的觀察,是一首很適合在晚上睡前、開車時聽的歌曲。」

歌詞方面也由莑茗與派偉俊、同理一起創作而成,這次訪問時我們也讓莑茗選出一句最喜歡的歌詞。「我會選『流星為你存在』,那時候我在東部,晚上看見整片星空時,就想著如果有另一個人跟你在同個地方、或是不同地方,同時仰望同一片星空,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

專訪/陪你度過浪漫的 《All Night》!黃莑茗:「同時
照片提供:種子音樂

2023年對莑茗而言是個夢幻且成就達成的一年,展望未來,莑茗也希望可以發行完整的專輯,收錄他紀錄人生中大大小小時刻所寫下的創作,除了音樂作品之外,莑茗也許下了很逗趣又很瘋狂的期許。

「我想要改變所有在2023年發生的事情,去嘗試以前不敢做的事、離開舒適圈,像是最近就蠻想去泳渡日月潭,或者是去東部挑戰滑翔翼。」我們也與莑茗約好了,明年再見面時要分享究竟突破了些什麼~就讓我們一邊在心中幫莑茗應援、一邊期待明年莑茗的蛻變吧!

 

最後,我們也請莑茗推薦潮癮的讀者們5首「夜間歌單」!

莑茗夜間歌單一:黃莑茗〈All Night〉

莑茗夜間歌單二:許光漢〈一派輕鬆〉

莑茗夜間歌單三:林宥嘉〈垃圾寶貝〉

莑茗夜間歌單四:韋禮安〈一直都在〉

莑茗夜間歌單五:李秉諭〈drunk tex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