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還沒做好啦!AVAVAV 最新 SS24 春夏系列竟是「趕鴨子上架」的災難秀?

衣服還沒做好啦!AVAVAV 最新 SS24 春夏系列竟是「趕鴨子上架」的災難秀?

義大利新銳品牌 AVAVAV 曾經憑藉「怪獸腳掌」在流行領域投下震撼彈,接著於 2023 春夏系列,其創意總監 Beate Karlsson 更「突發奇想」地施展「災難」般的藝術行為,腦洞大開之下的怪誕、神秘都在「反面訴說」與傳統高級時尚的概念區別。然而時隔一年,AVAVAV 反倒更定睛於生活本質,因為在最新 SS24 春夏系列中,品牌用一種「難以言喻的生活狀態」來展示服裝,再度成為行業焦點。

「No Time to Design」。AVAVAV SS24 春夏系列聚焦的核心本質為「時間壓力」,從模特們失神的妝容、佈滿排程的便利貼以及推、趕、跑等藝術詮釋,都在反映生活中令身心感到疲憊的一切事物,揭示了其混亂環境下的一切種種。

事實上以上狀態,便是直接以 Beate Karlsson 的日常生活來述說背後概念:「AVAVAV is all about stress」,迫切趕上時裝日程、背負品牌等一切事物,在逐一解決每件事的過程中,因飽受循環壓力,某些事不會得到妥善的處理進而「趕鴨子上架」,故而導致錯誤不斷。值得一提的是,此次 AVAVAV 呈現主要概念的同時,也發布了詭異的鞋款系列,厚重的方正造型、碩大的靴款都與服裝形成強烈呼應,共同傳遞只能心神領會的壓力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