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台下都哭了!《巔峰對決》派克特「走心歌曲」喊話爸爸:從出生就開始恨你

台上台下都哭了!《巔峰對決》派克特「走心歌曲」喊話爸爸:從出生就開始恨你

《中國說唱巔峰對決2023》歷經了兩個半月的時間,終於在本週迎來了總決賽環節,今日巔峰賽事組也邀請到「王以太」來擔任賽事評論員,熱狗也在比賽前喊話大家:「希望大家今天可以享受舞台,享受這個最後的狂歡」,而先前獲得的項鍊數也將直接換算成起始分數,每根項鍊等於10票,在競演開始前起始積分最高的聯盟為「倒計時聯盟」的80分(8條項鍊),其餘則都為40分(4條項鍊)。

台上台下都哭了!《巔峰對決》派克特「走心歌曲」喊話爸爸:從出
照片來源:翻攝自中國說唱巔峰對決微博

總決賽環節將分為四輪競演,每一輪競演都是不同的出戰形式,依序為:「個人SOLO戰」、「嘉賓幫唱戰」、「自由出戰」與「聯盟集體戰」,最終票數相加後分數最高的則為冠軍,在比賽開時前,巔峰賽事組三位也分別預測心中的冠軍隊伍,王以太與GAI選一席之地聯盟、熱狗則表示支持倒計時聯盟。在第一輪SOLO戰中,倒計時聯盟派出節目中獲得最多次MVP的派克特,這季他的戰績也相當輝煌,出戰八場獲得了七場勝利,勝率高達88%,貢獻值七顆星也是全場最高。

台上台下都哭了!《巔峰對決》派克特「走心歌曲」喊話爸爸:從出
照片來源:翻攝自中國說唱巔峰對決微博

在第一回合SOLO戰中,派克特帶來歌曲〈三十二〉,歌曲中他傳達了與爸爸、自己和解的紀錄,當中也唱到他打從出生就開始恨爸爸不在身邊,唱到奶奶過世他也不在身邊時,派克特也忍不住哽咽。也因為派克特的爸爸是位聾啞人士,這次舞台上也有手語老師在演繹歌曲,最後一段派克特也親自用手語傳遞最想對爸爸說的話,最後唱到:「我原諒你了,爸,我愛你。」替這首歌劃下感動的句點。

這首歌在演出中段時,就有許多Rapper紛紛聽到眼眶含淚甚至激動落淚,包含像是:大淵、VAVA、艾福杰尼等,台下觀眾也都被這樣的情緒渲染落淚。熱狗也表示:「老派這個歌已經超越一切,此時此刻你會覺得什麼項鍊數都是太煩人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