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鬼》再次掀起恐怖熱潮!盤點5部懸疑韓劇:《惡之花》、《Voice》必追

《惡鬼》再次掀起恐怖熱潮!盤點5部懸疑韓劇:《惡之花》、《Voice》必追

由金泰梨所主演的韓劇《惡鬼》憑著懸疑且寫實的故事,大獲劇迷好評在網路引起討論。除了《惡鬼》之外,有什麼樣同樣引人入勝的懸疑韓劇呢?潮癮今番也盤點了 5 部「懸疑韓劇」,在等待《惡鬼》每週更新時,還有其他片單可以看。

 

懸疑韓劇推薦1:《惡鬼》

近期的靈異懸疑強檔《惡鬼》,講述由公務員考生「具散影」(金泰梨 飾)意外擁有洞察鬼神的能力,卻遭到鬼怪纏身,恰巧遇到了另一位民俗學者「廉海上」(吳正世 飾),2 人一同為了解開謎團,朝著靈異世界探索。整部片改編了不少韓國當地靈異傳說,在故事細節上非常講究,營造出了一個毛骨悚然的靈異世界,再加上王牌編劇「金銀姬」的功力,讓《惡鬼》大獲好評,絕對不能錯過!

懸疑韓劇推薦2:《Blind 局中人》

《Blind 局中人》改編自「釜山兄弟之家福利院事件」,當年的兄弟之家福利院成千上萬的流浪漢、兒童和無家可歸者。故事是以以刑警、法官、社會工作者以及陪審員作為故事中心,講述一個懷有冤屈的受害者們,與對於不實的真相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加害者們的故事。儘管是司法調查劇,但是影集中營造出的懸疑氛圍還是讓人不禁為之屏息,非常推薦一看。

懸疑韓劇推薦3:《Voice》

《Voice》是講述在犯罪率第一、檢舉率全國最低的盛雲支廳「112報案中心黃金時間隊」,主角武鎮赫(張赫飾)和姜權珠(李荷娜飾)偵破一件件兇殺案件,然而《Voice》為了還原案件細節,出現不少血腥畫面,韓國放送通信審議委員會對它給了勸告處分,並將觀看年齡提高到 19 歲,但仍不減《Voice》的魅力,創下了OCN史上最高收視率的韓劇,還被日本改編為《Voice 110緊急指令室》,有時間的話可以日韓都看過好好比對。

懸疑韓劇推薦4:《Signal 信號》

與《惡鬼》一樣同樣由王牌編劇「金銀姬」撰寫而成的Signal 信號,在開播時獲得極高評價,以時空交錯的手法,講述一位專長心理分析的罪犯側寫師,透過偶然拾獲的一支舊型對講機,聯繫上15年前一位作風獨特的重案組刑警,兩人橫跨古今交換線索、攜手調查被警方忽略的長年懸案,並改編多部韓國真實刑案,例如:「朴娜莉誘拐殺人案」、「華城連環殺人案」,在韓國獲得不少大獎,喜歡燒腦懸疑劇絕對不能錯過~

懸疑韓劇推薦5:《惡之花》

在 2020 年上映的《惡之花》,不僅僅是一部懸疑劇,更融合了愛情元素讓人看了更加揪心。一位好丈夫白熙成(李準基飾)隱藏了 14 年的凶殺案秘密,與身為刑警的老婆車志元(文彩元飾)相識結婚生下小孩,但妻子卻發現老公在過去的秘密, 2 人的愛情受到考驗,妻子究竟會不會將丈夫戴上手銬呢?每每看不僅緊張且揪心,就怕看到缺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