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說唱巔峰對決2023》冠軍已預約!OG級Rapper「無節奏Rap」炸翻全場

《中國說唱巔峰對決2023》冠軍已預約!OG級Rapper「無節奏Rap」炸翻全場

《中國說唱巔峰對決2023》播出至今討論度不斷,除了頑童MJ116全員首次參加說唱綜藝節目之外,許多知名的Rapper們也都前來參加本季節目,其中兼具思想與技術的OG級饒舌歌手「PACT派克特」在本季節目中的驚人表現也時常被網友們拿出來討論,紛紛留言大讚:「今年派克特是來奪冠的」、「老派是鬼吧太扯了」

《中國說唱巔峰對決2023》冠軍已預約!OG級Rapper「
照片來源:翻攝自中國說唱巔峰對決微博

PACT派克特過去就曾在2018年時參加《中國新說唱》,當時他也進入到全國9強,雖然最後沒能奪下總冠軍,但節目結束後他與功夫胖、熱狗MC HotDog和張震嶽推出了單曲〈再見Hip-Hop〉,歌曲到了派克特的段落時,鼓點跟節奏爆發再搭配上細膩的歌詞,將這首歌帶至一個全新高度,也是許多人心中嘻哈神曲之一。

而本季《中國說唱巔峰對決2023》再次看見派克特參賽,在節目正式播出前便有許多人相當期待派克特的舞台,在1V1比賽中派克特帶來的歌曲〈Ten Toes Down〉致敬Hip-Hop 50周年,歌曲中他展現了反拍降速、文字蒙太奇的技巧,將一個句子結構拆解後,一個字一個字的唱,把兩句交錯一起看又可以結合成新的一句話,如此獨特的wordplay也讓人讚嘆不已,而派克特也以這首歌拿下了首輪MVP的殊榮。

而在上週播出的3V3比賽時,派克特與大淵、艾福杰尼選定了Boombap風格應戰,演出歌曲〈Back to the stree8〉帶大家重新回到街頭,其中派克特的段落在無節奏的情況下直接Rap,精準的節奏點加上歌詞,也讓許多網友驚嘆不已:「派克特solo那段好鬼」、「派克特那個空拍超長,flow也一直變還可以完全唱在拍子上,真的太鬼」、「老派好頂」,也被大家譽為本季奪冠的熱門候選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