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4/入圍金曲最佳新人的「潮州土狗」究竟是誰?就讓本篇來告訴各位他有多酷~

金曲34/入圍金曲最佳新人的「潮州土狗」究竟是誰?就讓本篇來告訴各位他有多酷~

潮州土狗在 2021 年以〈50元的檳榔〉中一句「五十塊的檳榔加上小米酒」一炮而紅,並在網絡上掀起一股熱潮。如今,他的首張個人專輯《狗狗歷險記》在去年12月時已上架各大串流平台,〈50元的檳榔〉更讓他獲得了第12屆金音創作獎的入圍,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入圍者之一。而在今年他更憑藉《狗狗歷險記》入圍第34屆金曲最佳新人獎,究竟潮州土狗是誰?他又有著甚麼樣的魅力?就讓編輯帶著各位看下去吧。

 

潮州土狗究竟是誰?

獨特的饒舌風格、超白話文作詞創作以及惡搞趣味的音樂影片,潮州土狗(本名:黃靖硯)在台灣音樂界引起了極大的關注。在2021年推出的一首〈50元的檳榔〉,當中極為諷刺以及惡搞的歌詞引起網友討論,迅速打開知名度,他的曲目很快進軍KTV排行榜,點閱率更突破千萬次。而他的首張個人專輯《狗狗歷險記》也在去年12月時正式發行,專輯中收錄了8首歌曲,包括之前推出的熱門單曲:〈50元的檳榔〉、〈反毒大使〉和〈現主時〉。

 

落空金音獎但不氣餒

在2021年入圍了第12屆金音創作獎的「最佳嘻哈歌曲獎」,以18歲之姿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入圍者之一。儘管最後沒有得獎,而由熊仔的《88BARS》獲獎,但是熊仔在得獎感言上,再次提及潮州土狗並給予正面肯定,給予潮州土狗動力,讓他期許未來能以完整專輯挑戰金曲獎。

 

曾被老闆騙入圍金曲獎

這回潮州土狗也憑藉著首張個人在第34屆金曲獎以《狗狗歷險記》入圍最佳新人獎的獎項,然而非常有趣的是,其實潮州土狗對金曲獎有陰影,因為去年他的老闆曾騙他獲得金曲獎,讓他始終不相信自己能夠入圍,若非是經紀人告知他入圍,恐怕這次潮州土狗還是會半信半疑的。究竟潮州土狗能否在第34屆金曲獎奪下殊榮呢?就讓我們期待頒獎典禮的到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