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出道20週年!盤點林俊傑「5首必聽的合作曲」:曾和熱狗、王嘉爾合作!

迎接出道20週年!盤點林俊傑「5首必聽的合作曲」:曾和熱狗、王嘉爾合作!

歌王JJ 林俊傑今年迎接出道20週年,在4月21日時他也推出了第15張專輯《重拾_快樂 Happily, Painfully After》,此次專輯集結他這幾年來對生命的體悟,出道已屆 20 年的 JJ ,以「尋回初心」為主軸,找回每個人心底對於「快樂」的定義,回歸純粹的本質。然而適逢林俊傑出道20週年,這回編輯也精選出5首過往JJ曾經與其他歌手合作過的歌曲,國際化的JJ可是與許多國外歌手進行合作呢,一起來聽聽這些動人的合作曲吧~

 

〈Checkmate〉-鄭容和&林俊傑

說到曾與JJ合作過令人感到驚艷的對象,肯定會想起南韓樂團CNBLUE主唱「鄭容和」,兩人在8年前一起合作了歌曲〈Checkmate〉,而在今年3月25日香港場演唱會上,鄭容和也在舞台上現身和JJ一起合唱〈Checkmate〉,甚至還加碼清唱了〈小酒窩〉,這也是JJ和鄭容和時隔8年後再次公開合體,想必粉絲們一定看了相當感動。

 

〈過 Should've Let Go〉-王嘉爾&林俊傑

林俊傑果然是演藝圈的人脈王!在2020年12月時,林俊傑驚喜與王嘉爾合作推出新單曲〈過 Should've Let Go〉,在這首歌曲中兩人將每個人生命中的不捨與留戀表達得淋漓盡致,王嘉爾標誌性的菸嗓搭配上林俊傑高亢的聲線,歌曲釋出後也獲得許多討論。而JJ去年12月18日在吉隆坡開唱時,王嘉爾也擔任該場的神秘嘉賓,兩人一起重現了〈過 Should've Let Go〉,實在是一場聽覺的饗宴~

 

〈Bedroom〉- Anne-Marie&林俊傑

林俊傑在2021年推出的歌曲〈Bedroom〉邀請到「英倫冠軍歌姬」Anne-Marie一起合作,兩人詮釋相同的歌曲段落、相同的歌詞,卻演繹出截然不同的情緒,Anne-Marie獨特的嗓音優雅地搭乘著鋼琴登場,宛如平靜湖面上興起的漣漪般令人深陷其魅力中 ;後段JJ清澈高亢的嗓音,從乾淨的鋼琴伴奏中穿透而出,為昏暗的房間點上輕柔閃耀的燭光,為歌曲增加堅定及隱隱的傷感。

 

〈加油 Go!〉-熱狗MC HotDog&林俊傑

收錄在專輯《100 天》中的〈加油 Go!〉,是由林俊傑搭配上OG級饒舌歌手「熱狗MC HotDog」,過往熱狗曾公開評論林俊傑、周杰倫、王力宏等人是偶像歌手,但經過當面認識後,兩人也破冰甚至一起合作,這首歌的歌詞也相當激勵人心,雖然已經是12年前的歌曲了,但如今Covid-19疫情籠罩下,許多人還是會回味這首歌曲,希望透過音樂的力量來療癒內心。

 

〈發現愛〉-金莎&林俊傑

2007年發行的專輯《西界》中收錄了一首男女對唱的歌曲〈發現愛〉,甜美女聲「金莎」也詮釋了情侶相處時,甜蜜又自然的感覺,搭配上林俊傑乾淨嗓音的演繹,更加生動的體現出了幸福的感覺,當年這首歌更是成為男女浪漫對唱必唱的歌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