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z23全新專輯《不遠處》即將發行!分享這幾年來尋找救贖的過程!

Marz23全新專輯《不遠處》即將發行!分享這幾年來尋找救贖的過程!

此次作品記錄了 Marz23 這三年的失去與獲得,有別於TRASH的正能量,以內心黑暗面來展現另一個抑鬱與掙扎的聲音,分享從受身心困擾到尋找救贖的過程 。專輯更收錄這幾年間陸續推出的單曲;早在 2021 年,Marz23 就已為第二張專輯鋪陳故事線。而此次視覺,Marz23 嘗試了不同以往的造型、妝髮;封面更可見他就坐在由「自己」所層疊起來的山頂上,看來驚悚,卻是象徵登頂望向高處的風景,征服過去的自己。

Marz23全新專輯《不遠處》即將發行!分享這幾年來尋找救贖
照片提供:華納音樂

2018年發跡以來,Marz23獨有的風格與狀態,每每發行新作品都能創造現象級話題並讓年輕人跟風。繼2020年發行首張專輯,Marz23這三年來從未停歇,2021年便開始鋪陳第2張專輯的故事線,與莫宰羊合作的〈最美的風景〉首先席捲年輕人的播放清單;緊接著發行的〈浪費時間〉、〈不搖就滾〉、〈Overrated〉、與ØZI合作的〈情勒〉、〈不愛自己了〉更跨越並挑戰合作版圖,2023年,Marz23 集結這些年的作品,並加入4首全新創作單曲推出第二張專輯—《不遠處》,專輯裡的每一首歌試著用不同角度詮釋人生難免會經歷的掙扎、痛苦,無論是來自世界、自我甚或是親人、朋友,從音樂、視覺、MV,都讓聽者隨著這張專輯得到共感,共同經歷這場崩壞。然而,Marz23的音樂則不止於崩壞,更重要的其實是在於崩壞後的重生。

Marz23全新專輯《不遠處》即將發行!分享這幾年來尋找救贖
照片提供:華納音樂

專輯《不遠處》象徵重生的盼望,Marz23分享:「這幾年表面看似光鮮亮麗,但內心壓抑著很多情緒,生活也經歷各種起伏,常處於抑鬱、委靡、懷疑人生的時候,但透過創作,我走過來了,所以我想把這些心路歷程分享給大家。」「當一個人處在黑暗,才能看見光照射進來有多閃耀」誠如他內心「23」天使數字所帶給他的能量,只要保持積極正向的思考,最好的結果將引導到身邊。而專輯中的〈不愛自己了〉及〈神啊〉兩首歌,都記錄著Marz23內心的崩潰與扭曲,但最後仍找到自我救贖的故事,並非只是沈溺於悲傷自憐自艾。

Marz23全新專輯《不遠處》即將發行!分享這幾年來尋找救贖
照片提供:華納音樂

此次視覺Marz23再度嘗試與過去大相徑庭的風格,除了造型、妝髮的突破;封面照片中,Marz23 更坐在由數個「自己」所堆疊起來的山頭上,看起來十分驚悚,象徵著突破由自己所一手造成的心魔,登高望頂尋求希望與未來的模樣;看似絕望的視覺表象中,其實是為曙光與希望而鋪陳。拍攝時,Marz23 更在身上淋上蠟,營造身體宛如雕像般的崩壞而剝落,他胸口的「愛」刺青,則在破碎中得以更加顯眼。淋蠟油過程中,Marz23更一度擔心淋上身體會很燙,但最後他笑說:「應該是心裡的刺激大於身體上的,其實淋上去體感溫溫的,意外的還滿舒適的。」Marz23 2023 年全新專輯《不遠處》將於 4/28 正式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