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球員會飛更高!NBA新政策將廢除藥檢大麻項目並開放球員投資相關產業!

未來球員會飛更高!NBA新政策將廢除藥檢大麻項目並開放球員投資相關產業!

隨著 NBA 2022-2023 賽季即將進入季後賽賽程,不少關於下賽季的新政策也隨之曝光,除了例行賽MVP新規定(出賽須達65場以上)、季中錦標賽、第二層豪華稅計算等事項外,其中一項關於聯盟針對大麻藥檢的廢除令也引起了不少球迷討論。

雖然大麻在台灣仍屬二級毒品,不過在美國眾多州卻已可合法使用,太陽隊球員Kevin Durant更曾在節目上公開向聯盟喊話要求廢除禁藥藥檢中針對大麻成分的項目;據消息指出,本次NBA與球員工會(NBPA)正式達成一份長達七年的全新協議,關於大麻藥檢的政策將會被廢除,球員未來不但不會再因使用大麻被懲處,更開放投資與接受大麻產業的贊助。

這項合約內容目前雖尚未正式通過,不過如此大舉動移除大麻禁令也等於為聯盟表達立場,成為未來在體育界大麻議題上能給予論點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