誕生於永續中的猛虎!CLOT x TIMBERLAND(R) FUTURE73 膠囊系列即將正式發售!

誕生於永續中的猛虎!CLOT x TIMBERLAND(R)  FUTURE73 膠囊系列即將正式發售!

CLOT 創始人兼創意總監陳冠希應邀參與 Timberland® 為慶祝成立 50 週年而設的 Future73 項目,創作出 CLOT x Timberland® Future73 膠囊系列。系列包含特別版 Timberland® 經典 6 吋靴及服裝,全部將於本月率先推出。為慶祝雙方再次合作,品牌亦將於JUICE香港中環店及上海店舉辦盛大發佈體驗。


除了陳冠希之外,參與 Future73 項目的設計師團隊還包括 Samuel Ross、Suzanne Oude Hengel、Humberto Leon、Christopher Raeburn 和 Nina Chanel Abney 。各位知名創作者均各自以 Timberland®6 吋靴為藍本,創作出專屬設計。由演員變成設計師的陳冠希鍾情嘻哈文化和其風格,自青年時期就與Timberland結緣。本次企劃中,他與品牌基於對生態創新的共同承諾,為此番合作增添了全新的維度。


CLOT x Timberland® Future73 膠囊系列從設計、選料到製作過程都遵循可循環準則。
● 在陳冠希的創意指導下, Timberloop™循環再造設計被首次引入Timberland® 經典 6 吋靴款。
● 靴履 50% 以上的材質來自有助於幫助恢復環境,及致力於再生農業實踐的農場,其中亦包含 70% 的鞋面材質和55% 的橡膠外底材料等。
● 透過可拆解設計,靴履在使用壽命結束後能夠被拆解回收。鞋底和鞋面用上特殊方式縫合,可經由 Timberloop™廠房被輕鬆拆解,用於循環再造,使其重獲新生
● 服裝系列同樣遵循相似的循環設計理念,包括使用100%單纖維再生有機棉,去掉金屬配件,及盡量使用便於拆解回收的裝飾。

忠於 CLOT 那連繫東西文化的創作宗旨, 品牌在可持續設計理念中增添了更多感性的敘事,鞋身以致敬叢林之王的虎紋圖案和迷彩為點綴,鞋面接縫處亦印刻著古諺「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此無故彼無,此滅故彼滅」。整個系列以這句平和有力的話語作為本次可持續設計的主題貫連,也同時體現世間萬物都是因相互依偎而存在。微妙的虎紋迷彩和諺語元素亦見於一系列服裝單品中,與鞋履互為共鳴。

服裝系列中將東方和服剪裁與西方工裝元素相結合,延續 CLOT 凝結東西文化的設計理念。 「葡萄葉」的整體配色則啟發自軍裝,而陳冠希也稱其是為「都市忍者」打造的服裝。CLOT x Timberland® Future73 服裝膠囊系列單品涵蓋和服外套、絎縫背心、圖案刺繡工裝褲、圖案刺繡罩衫、套頭連帽衫、圖案刺繡 Tee,以及絎縫披肩。更多細節如工裝貼袋、束腿抽繩、包邊元素、棉質鈕扣,以及編織聯名標籤等彰顯雙方對細節的一絲不苟。

作為品牌 50 週年全年慶典的首個 Future73 系列,CLOT 與 Timberland® 特別於 3 月 24 日 在 JUICE 香港中環店舉辦限時快閃活動。受邀嘉賓及媒體將在獨家預覽現場,近距離細賞 Timberland® 經典傳統與 CLOT 創新美學相碰撞的限量系列單品。此外,發佈活動還將展出其他 5 位先驅創新者的 Future73 完整系列。作為在亞洲首次亮相的 Future73 完整系列,嘉賓將從先驅創新者的獨特視角中,感受到 Timberland® 的豐富歷史及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


The CLOT x Timberland® Future73 系列將由 2023 年 3 月 30 日 起在全球指定 JUICE 銷售渠道正式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