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在台票房紀錄!盤點《鈴芽之旅》3大彩蛋:致敬《魔女宅急便》

刷新在台票房紀錄!盤點《鈴芽之旅》3大彩蛋:致敬《魔女宅急便》

新海誠導演的作品《鈴芽之旅》在台灣戲院上映後,引起許多粉絲的討論,相信已經也有不少讀者前去觀影了吧。除了深刻又感動的劇情之外,在電影裡其實藏有無數彩蛋,而這些小彩蛋這都是來自新海誠的巧思,今番潮癮也整理出《鈴芽之旅》三大彩蛋,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一、配樂致敬《魔女宅急便》

新海誠的電影除了畫面以外,恰到好處的音樂襯托氛圍也是賣點之一。在《鈴芽之旅》電影中,女主角鈴芽和芹澤在車上時,車內的歌單是許多懷舊歌曲,有趣的是,新海誠其中選了一首〈ルージュの伝言〉,這是由荒井由實為《魔女宅急便》所做的樂曲,相信耳尖的觀眾在觀影時就已經發現這個小彩蛋了吧。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相信新海誠也是宮崎駿的粉絲之ㄧ,也因此他選擇在《鈴芽之旅》插入這首歌曲,也讓不少意會到的影迷都露出會心一笑。

 

二、還原真實世界的品牌

新海誠的電影在畫面上能夠如此細緻,很大一部分就是他對於真實世界的觀察,並將其帶入了電影之中。在《鈴芽之旅》中,不只是地景都與日本相同,也有許多真實世界中出現的品牌實物,像是在鈴芽家中就出現了 Diana高跟鞋、小酒店老闆娘二之宮琉美載鈴芽的車,雖然LOGO與實際有些不同,但車型是 Toyota Toyota Sienta、更別提麥當勞、Ubereats 這些大家再熟悉不過的事物了,不曉得各位讀者有發現什麼有趣的真實景物嗎?

 

三、新海誠首部公路電影

本次的《鈴芽之旅》對於新海誠可以說是一次突破,因為這是他個人首次以「公路電影」製作,公路電影大多是主角因為不同理由,而必須踏上旅途,並在過程中探討故事、角色內心。而在《鈴芽之旅》中,鈴芽由於誤開了一扇「神秘之門」,必須與男主角關門師「宗太」走遍日本關門,以防災難降臨。在鈴芽的這段旅程中,不僅走遍了日本的各個場景,鈴芽也逐漸面對過去悲傷的記憶,與自己達到和解,如此細膩的情節,獲得了無數好評,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前去影院觀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