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春季上線!王淨詮釋「非典型女性」角色!

Netflix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春季上線!王淨詮釋「非典型女性」角色!

Netflix 今(8日)宣布華語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將於今年春天於Netflix 全球獨家上線,卡司陣容包含第57屆新科金鐘視后謝盈萱、黃健瑋、王淨、陳姸霏領銜主演,幕前幕後黃金陣容共同打造出台灣首部幕僚職人題材,讓觀眾有機會深入了解在火熱的選戰檯面下,還有一群為搶得先機、創造聲量,如火如荼每日為選戰奔忙的「幕僚們」。再次執導職人劇的導演林君陽也分享職人劇的本質其實就是在透過故事的形式去靠近、觀察理解、共感社會上另一群人的樣貌。

Netflix獨家華語職人劇《人選之人 - 造浪者》春季上線
照片來源:Netflix提供

《人選之人-造浪者》今日釋出前導預告,劇中由謝盈萱、黃健瑋、王淨組成最強幕僚團,90秒預告帶出在距離總統大選不到一年的選舉前夕,幕僚團隊為幫助候選人贏得選戰每日忙到焦頭爛額、親力親為迎接每一個大小挑戰的日常,卻也同時帶出在熱血團結的氛圍下,幕僚們在為了理想、為了求全大局,讓人民擁有更好的未來的同時,背後所面臨的職場、親情、愛情,與自我價值間的抉擇與成長,探討在面對政治綑綁下的各種利益衝突時,能否保有初衷。

照片來源:Netflix提供

在劇中飾演黨部文宣部副主任、發言人「翁文方」的謝盈萱,談及首次挑戰幕僚職人劇的準備過程,坦言:「對我來說其實算是第一次演職人劇,我的角色在劇中的定位還有一些議題上的討論,政治人物的身分又有點偏向另一種層面的公眾人物,所以要關注的方向很多重,能做的是儘量把該做的功課做完,當然過程中林君陽導演、兩位編劇和對手演員們,都很努力地在幫助我。」也表示文宣部的每個演員都在各自的定位裡表現得很精彩,無形中讓這個戲裡的團隊感更加鮮活,很期待用一個觀眾的角度來等待這齣戲播出。

照片來源:Netflix提供

首次挑戰職人劇的王淨這次則在劇中詮釋一位非典型女性角色,飾演做事冷靜且低調的文宣部新進組員「張亞靜」,王淨也透露詮釋角色的心情:「第一次挑戰職人劇其實非常緊張,尤其是跟這麼多優秀的前輩演員們一起合作,會更緊繃一些,但這樣的緊繃感很適合亞靜(角色名),她相較起來比較神秘一點,一開始也花了許多時間消化她背後的故事。」而睽違15年回歸台灣影集的戴立忍也在預告中驚喜現身,在劇中詮釋立法院長、總統副手候選人「趙昌澤」加入選戰行列,並和金馬、北影怪物新人陳姸霏飾父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