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多年重返台灣!盤點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必追3大看點」!

睽違多年重返台灣!盤點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必追3大看點」!

在2023年討論度最高的運動賽事「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睽違多年再度登陸台灣,讓許多棒球迷都相當期待,相信屆時會引起大家為「中華隊」加油的熱潮,但究竟這次比賽有什麼看點呢?這回潮癮也整理了必追的三大看點,馬上看完你也懂這次經典賽的魅力!

 

#看點一:台灣獲得預賽主辦權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會如此受到球迷關注,首先是因為這是公認與「奧運棒球」、「世界棒球12強」並列的 3 大國際棒球賽事。不僅如此,由於先前經典賽因疫情停辦,球迷已經等待 6 年才有此次經典賽。然而最重要的,因為這次是台灣 10 年以來,再度獲得經典賽首輪 A 組預賽的主辦權,也讓台灣球迷能夠到現場加油,相信大家肯定是相當期待!比賽將於 3 月 8 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正式開打,各位球迷可千萬不要錯過!

 

#看點二:中華隊的表現如何?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自然有不少球迷關注,今年比賽表現究竟能否一路過關斬將呢?還是又會雖敗猶榮「吃鍋貼」呢?今年在球員徵選上雖然因為兵役問題起了爭議,但最終 30 人名單,仍然順利由 7 名旅外以及 23 名中職明星所組成,而教練團也都是過去的傳奇球星,本次參加的人員都是一時之選。雖然預賽 A 組中,古巴和荷蘭的綜合實力評比最強,但中華隊在熱身賽的近況不錯,也是不容忽視的一支強隊。

 

#看點三:日本隊超豪華陣容名單

除了中華隊的組成,其他國家也都是厲兵秣馬,準備在經典賽奪下獎項,受到不少台灣球迷關注的便是棒球強國「日本」的動向。此次日本不僅由達比修有、Lars Nootbaar、村上宗隆與佐佐木朗希領軍,更成功召回「二刀流」大谷翔平,被公認是這次經典賽的奪冠熱門,如果中華隊以第 2 名晉級,就會遇上日本隊,屆時能否打倒大魔王日本隊呢?讓我們一起來為中華隊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