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近年籃球鞋設計思維的突破之作! 話題鞋款 adidas Harden Vol. 7 開箱近賞!

打破近年籃球鞋設計思維的突破之作! 話題鞋款 adidas Harden Vol. 7 開箱近賞!

自從NBA籃網隊巨星 James Harden 上腳個人簽名鞋款 Harden Vol. 7 後,這雙鞋款便以完全不同於現代籃球鞋的外觀引起全鞋鞋頭的關注,可說是今年最具討論度的實戰籃球鞋之一;日前這雙眾人睽違已久的鞋款也總算迎來發售,今回就讓我們搶先一覽這雙人氣鞋款的細節所在吧。

Harden Vol. 7 外型與現今籃球鞋可說是大不相同,輪廓靈感更像是取自於2000年代adidas在籃球鞋上的設計語言,官方也在介紹中提到該鞋款融入了 Harden 奢華的穿衣特色,漆皮鞋頭、羽絨結構、麂皮鞋跟的異材質結構充分營造出這位明星後衛身影,鞋後向上延伸的三線設計也讓人想起當年 Rose 簽名鞋款所帶來的速度感,就外觀來說絕對是近年實戰籃球鞋中的頂尖水平。

來到眾人最關注的科技方面,Harden Vol. 7 卻展現出了與復古外型完全不同的先進結構,中底使用前掌 Lightstrike 後掌 Jet BOOST 的科技組合也充分發揮「啟動快速+緩震優秀」的特點;大底部分採用人字紋與水波紋的經典配置,基本上足以面對各種類型的場地,不過由於材質是使用透明的果凍底,固然還是室內木地板更適合這雙鞋款。

上腳後 Harden Vol. 7 的感受相比復古外型顯得完全不同,首先在穿脫方面這雙鞋款完全不同於市面上的編織襪套鞋款,穿脫輕鬆程度基本以達一踏即上腳的程度,且襪套上方還貼心加入填充材質緩解鞋帶繫緊時為腳背帶來的壓迫感,腳後跟的填充也沒有不跟腳的現象;從外觀上細看便能發現這次Harden Vol. 7刻意收尖鞋頭,給予前掌在變向動作上擁有更加靈活的操作,低重心的前掌也能在跳投或啟動更加迅速。

總結來說,Harden Vol. 7 在外觀、科技、腳感上皆是adidas今年至今表現得最優秀的籃球鞋,未來絕對有機會成為籃球場上最常見的標誌性配備;目前這雙鞋款也已於 adidas 實體與網路商店發售,建議售價為新台幣5,290元,有興趣的讀者可別錯過搶先入手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