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票房有望挑戰第一!盤點台灣影史「日本電影票房TOP10」!

《灌籃高手》票房有望挑戰第一!盤點台灣影史「日本電影票房TOP10」!

日本電影充滿各式各樣不同的題材,無論是真人電影還是動畫劇場版,都在台灣影迷中有著重要的地位。而日前臉書粉專「台北票房觀測站」就統計出了「台灣影史日本電影票房Top 10」,其中包括:《灌籃高手》、《鬼滅之刃》、《咒術迴戰》等作品皆有上榜,一起來看看前十名有哪些電影作品吧。

 

TOP5.《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1億7544萬

《航海王》劇場版推出不少,但絕對沒有在2022年推出的《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擁有如此大的排場,首先,故事講述了人氣角色「紅髮傑克」與她的女兒「美音」的故事,當時這一噱頭吸引無數粉絲,而且又找來了日本人氣歌手「Ado」為本次電影獻唱,種種加成之下,讓電影無論是在日本、台灣,都開出了優秀票房,在台灣影史日本電影票房,來到了第5名的位置。

 

TOP4.《劇場版咒術迴戰0》──2億3230萬

如果說到日本動畫電影,那麼「純愛戰神乙骨憂太」絕對是榜上有名。由超熱血的動畫《咒術迴戰》衍生,在 2021 年上映的外傳劇場版《劇場版 咒術迴戰 0》,故事講述乙骨憂太因被特級咒靈祈本里香附身,在在咒術師五條悟的幫助下,轉學到東京咒術高等專門學校就讀一年級,並為了找出解除里香詛咒的方法,所發生的一連串故事。熱血且動人的劇情,當時可是讓許多影迷在電影院潸然淚下,非常值得細細回味。

 

TOP3.《你的名字》──2億5025萬

青春戀愛是不少人嚮往的夢幻故事,由日本動畫導演新海誠編劇與執導、在 2016 年推出的《你的名字》,故事敘述居住在東京的少年立花瀧與系守町出身的少女宮水三葉,偶然發現彼此的意識會互換至對方身上後,所發生的奇特故事。《你的名字》融合了奇幻設定,精緻美麗的畫面,再加上男女主角純純的感情,在當時掀起一陣轟動,相信不少朋友都還記得那個情景吧。

 

TOP2.《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4 億 99 萬(暫計)

許多人心目中的神作《灌籃高手》,睽違多年,終於推出了劇場版《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儘管此次劇情與漫畫不同,是以湘北隊的控衛宮城良田作為主角,仍帶起無數老粉的情感加成,在今年 1 月 13 日上映,便在台灣掀起熱潮,上映短短一個月,票房突破 4 億台幣,至今仍在成長中。雖然距離《鬼滅之刃》的6億仍有不小差距,但仍在台灣影史,留下一段熱血的青春歷史。

 

TOP1.《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 6億3493萬

國民神作《鬼滅之刃》,無論是動畫,劇場版都有相當優異的成績,其中在 2020 年上映的《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在全台各地創下了6億3493萬的耀眼票房,片中經典的場景也是歷歷在目,像是那句讓人淚目的經典台詞「大哥沒有輸」,也成為網路上流傳的梗圖。無論是否有看過《鬼滅之刃》,都非常建議看一次〈無限列車篇 〉,體驗那既熱血又感人熱淚的鬼滅魔力。

 

以上便是台灣影史日本電影的TOP1-TOP5,接著是TOP6-TOP10,依序為:《天氣之子》、《名偵探柯南:萬聖節的新娘》、《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七夜怪談》、《霍爾的移動城堡》,這些電影中,有哪些是各位讀者的最愛?歡迎留言與我們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