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作者諫山創分享「連載痛苦經歷」:每天只睡2、3小時!

《進擊的巨人》作者諫山創分享「連載痛苦經歷」:每天只睡2、3小時!

被許多人譽為神作之一的《進擊的巨人》作者「諫山創」近日正在世界各地展開巡迴,分享自己在對於作品、創作等等的心得,而他日前在接受法國媒體《La grande librairie》訪問時,提到自己過去連載的痛苦經過,甚至在截稿前3個禮拜,他幾乎是一天只睡 2、3個小時。

《進擊的巨人》作者諫山創分享「連載痛苦經歷」:每天只睡2、3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諫山創表示:「我的漫畫是每個月出稿一次,所以我會在月底交稿後休息一個禮拜,接下來的三個禮拜,為了把稿件生出來,到截稿日前我每天幾乎只能睡2、3 小時。」接著他也提到自己的傷勢:「很多漫畫家都有肌腱炎,由於我握筆的方式不錯,我很幸運可以避免,不過因為我在作畫時不太傾斜身體,所以我有嚴重的背痛,必須要靠繃帶固定身體才能作畫。」身上病痛不斷,或許也是諫山創先前說出自己不再當漫畫家,而是開間水療中心的原因吧。

除了諫山創的巡迴活動外,《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完結篇播映的時間也越來越接近,近日官方也公布了〈前篇〉的播映長度將會是 1 個小時,並將於 3 月 3 日 24:25 分(日本時間)播出,喜歡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若有興趣的話,可以持續追蹤潮癮,以獲得最新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