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從黑暗中重生!ØZI坦言2022年「失去自我」:不知道怎麼創作!

宣告從黑暗中重生!ØZI坦言2022年「失去自我」:不知道怎麼創作!

兔年剛開春就迎來新專輯誕生及舉辦睽違四年第二場迴巡個唱的ØZI藉作品名稱《ADICA》大聲宣告「從黑暗中重生」,稱去年為「黑暗年」的他靠著寫日記自我沉澱成功擺脫低潮,不僅找回對音樂創作初衷及熱情,在新專輯中還嘗試以搖滾元素與擅長的嘻哈及R&B碰撞結合,一舉打開全新「ØZI音樂宇宙」之餘,更如同重生般進化成「2.0版ØZI」!而以全新氣象迎接即將於3/4首登北流開唱的挑戰的ØZI誓言將把十八般武藝全拿出來,ØZI: ADICA (Live in Taipei) 將於2/4 (六) 中午12點 拓元售票系統啟售。

宣告從黑暗中重生!ØZI坦言2022年「失去自我」:不知道怎
照片來源:新樂園音樂提供

談及新作及演唱會取名為ADICA(黑暗中我重生) 的原因,年僅25歲的他短短五年內靠著實力拿下金曲最佳新人還陸續發了兩張專輯、一場個唱,正因為出道以來快速爆紅成長,讓他去年在面對新專輯創作及思考人生的下一個階段時突然「卡關」,再加上疫情瞬息萬變影響,讓自我要求甚高的他頓時陷入瓶頸及低潮,更坦言一度「不知道怎麼創作」及「失去自我」,在迷惘的當下更覺得無所適從,把稱2022是「黑暗年」的他形容:「當下就像在黑暗中摸索尋找自我,把埋在內心的心魔挖出來一一面對。」花了一年「找自己」的他嘗試靠寫日記自我對話,不僅找回新方向及音樂靈感,更重新找到對音樂的熱忱,在創作的過程中宛如獲得重生般的感受,讓ØZI決定以此為靈感,也定調新專輯與演唱會同名的概念。

宣告從黑暗中重生!ØZI坦言2022年「失去自我」:不知道怎
照片來源:新樂園音樂提供

找到全新自我的ØZI在新專輯中嘗試以搖滾元素與擅長的嘻哈及R&B碰撞結合,更一舉打開全新「ØZI音樂宇宙」,把這張專輯當成全新自我介紹的他透過「黑暗中我重生」這個核心價值延伸到演唱會整體內容,希望藉由演出看到更多不一樣面向的ØZI,他笑說:「如果說新專輯是打開ØZI音樂宇宙,那麼這次演唱會就是ØZI多多元宇宙!」而首登北流的ØZI打算透過自彈自唱甚至還加入舞蹈橋段讓樂迷看到自己的轉變,他更預告要以「沉浸式」視聽表演讓大家能充分感受與自己的音樂共鳴及脈動,決定把十八般武藝都用上的ØZI笑說:「除了透過多元表演方式跟觀眾連結,我也會呼應『沉浸式』表演,屆時將會台上台下跑來跑去,還有可能跑到二樓、三樓跟大家互動,敬請期待!」

宣告從黑暗中重生!ØZI坦言2022年「失去自我」:不知道怎
照片來源:新樂園音樂提供

趁著宣傳新專輯及演唱會,ØZI特別帶著同門師弟The Crane鶴一同出席媒體發片活動,交情甚篤的兩人因愛打電玩成好友,甚至還以「屠龍」遊戲當成靈感合作寫出另類情歌〈The Dragon Song〉並收錄在鶴的新專輯中,對於師弟音樂才華十分推崇的ØZI表示:「他看似很隨興,但有才華被後其實很努力在音樂上,加上他是完美主義者,不管聲音及細節的呈現作品,跟他自己穿著細節表達方式,完整性都很高,而且有屬於自己的宇宙觀、幽默及獨特性,這對於作者來說是可遇不可求的,也因為這樣,讓我們很有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