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不想再穿得寬鬆像帳篷?大勢風格「Boxy Fit」或許將是你最該嘗試的新風格!

23年不想再穿得寬鬆像帳篷?大勢風格「Boxy Fit」或許將是你最該嘗試的新風格!

時尚潮流的更迭速度飛快,在台灣不少人才剛換上Cityboy寬大的Oversize襯衫,遠在全球另一廂的歐美時尚圈卻吹來了另一股稱為「Boxy Fit」的穿搭風格,其版型更是迅速席捲全球成為各大精品、設計師品牌最鍾愛的參考規格,究竟這無人不著迷的『方正』魅力何在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Boxy Fit」與其稱其為一種風格,或許更適合稱它為一種服裝版型,採用此風格設計的通常擁有『較短的衣長』與『寬深的肩線』,上身後服裝會呈現寬短的視覺效果,普遍人們也會在搭上一條帶有修身的直筒褲或喇叭褲,而這種版型的服裝搭配也在Ye、A$AP Rocky、Justin Bieber 等名人欽點後持續延燒熱度,更與時尚圈每季推出的單品結合成一股勢不可擋的流行趨勢。

除了名人著用的曝光外,「Boxy Fit」也並非只有這些熱度虛名的加持,在穿搭上自然也是有它強大之處才得以獲得眾人的喜愛;寬短的版型最重要的特點便在於身材比例上的修飾,寬肩線與短衣長能在視覺上增加肩寬並拉升腰線,配合寬度適中的高腰褲打造長腿寬肩的身形視覺,相較於Cityboy追求極致造型感的寬鬆或是過去歐美凸顯身材的緊身版型,「Boxy Fit」版型的上手度與受眾更加廣泛,所達到的修身效果也更加顯著。

從街頭到時尚秀場,「Boxy Fit」版型的熱度已持續延燒三年有餘,除了上身效果和名人加持外,從這寬短版型所延伸出來的多種風格更是推舉它登上流行大勢的背後推手,如前幾年大火的Vibe風、最近逐漸備受矚目的「Clean Fit」、引發戶外風潮的 Gorpcore 等等,皆是由這寬短結構思維發展,囊括這幾個大勢風格於旗下,也難怪「Boxy Fit」能在現今快速更迭的時尚領域中如此「保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