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正式對A BATHING APE提起侵權訴訟:鞋履抄襲了標誌性設計!

Nike正式對A BATHING APE提起侵權訴訟:鞋履抄襲了標誌性設計!

日本時裝品牌 A BATHING APE(BAPE)以其標誌性的「猿人頭」圖騰聞名,更是許多潮流人士心中歷久不衰經典的品牌,至今在全世界仍有著極大的地位與渲染力。其中A BATHING APE 也推出許多經典鞋款,包含像是:BAPE STA、BAPE STA Mid、SK8 STA、COURT STA以及COURT STA High,然而根據外媒《Reuters》報導指出,Nike在早先已經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A BATHING APE的鞋款侵權。

 

早先根據外媒《Reuters》報導指出,Nike正式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其指控A BATHING APE所推出的五款鞋款:BAPE STA、BAPE STA Mid、SK8 STA、COURT STA以及COURT STA High,幾乎完全抄襲了Nike的標誌性設計,訴訟內容還寫道:「由於BAPE的侵權行為近期已對Nike的發展造成重大威脅,因此Nike必須立即採取行動。」

Nike正式對A BATHING APE提起侵權訴訟:鞋履抄

Nike也聲稱BAPE自2005年就於美國推出侵犯商標的鞋款,而這數十年間也是陸續不斷增加侵權的數量與範圍,更表示在與BAPE對談後,對方並未停止侵權的行為,才會訴諸法律途徑要求BAPE停止販售侵權的鞋履。目前BAPE端尚未出面回應說明,一切也只能靜待訴訟結果出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