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家兄弟、陳柏霖聯手開店!台北餐酒館「FINELINE」正式開幕!

柯家兄弟、陳柏霖聯手開店!台北餐酒館「FINELINE」正式開幕!

走進一間餐酒館,就像欣賞一幅畫作,從創作媒材、筆觸、靈感到最後呈現的樣貌,就如同一間餐酒館的裝潢、餐點與調酒,甚至是服務,這些都需把各項細節做到恰到好處,才能展現其中的用心程度,而在餐酒館林立的台北,日前正式開幕的「FINELINE」即是如此的存在。由「南瓜妮歌迷俱樂部」主唱、被戲稱為「台北柯公子」的柯家洋作為主理人,聯手陳柏霖、柯震東等人所開設的餐酒館FINELINE,源自於彼此都是嗜酒、嗜吃之人的品味及興趣展現,但FINELINE所做的,卻不單是餐飲的饗宴而已,還有流動於五感之間的體驗。

酒品方面,像是特調「不厭亭」,以伯爵茶與琴酒作為主要基底,並加入接骨木花、蜂蜜、蘆薈等為味覺與嗅覺點綴,而在視覺部分,為了呼應不厭亭位處「黃金之鄉」九份的稱號,FINELINE採用奶洗的方式呈現金黃酒色,並加入地瓜圓來代表黃金,就如同置身九份,看著風景吃著芋圓喝著茶。同樣有著在地文化色彩的還有「孩提」,為了重溫兒時品嚐糖葫蘆的記憶,FINELINE將聖女番茄放進梅酒浸泡,不僅呈現梅酒本身的酸與甜,也讓番茄受到醃漬,而Dubonnet與Heering的加入則是使酒感更具層次,FINELINE還貼心的以香草冰淇淋作裝飾,若是攪拌入酒,會有古早的酸梅冰味。

另外像「泰 Sabai」的發想則是源自泰國「Tom Yum」泰式酸辣湯,除了有Vodka與番茄汁的調製,還有運用檸檬葉、南薑、魚露、辣椒等食材,順口程度就如同酒名「Sabai」在泰語中的原意——輕鬆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