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宰羊年末送暖之作〈孤星淚〉真摯上映!聯手鄉土女王丁國琳同場飆戲!

莫宰羊年末送暖之作〈孤星淚〉真摯上映!聯手鄉土女王丁國琳同場飆戲!

轉眼距離上支作品竟已時隔兩年,在過去這段沉寂的時間裡,莫宰羊掙脫了爆炸時代下的快速枷鎖,選擇正視內心自我傾聽,在不疾不徐的日子中寫下了每一位孤寂者都曾流淌的〈孤星淚〉,以不同於以往的實體樂器編制風格,寒冬送暖給每一位正尋找著自我的孤寂者。

莫宰羊年末送暖之作〈孤星淚〉真摯上映!聯手鄉土女王丁國琳同場

本次作品特別由莫宰羊親自編劇,並找上人森勝利組(FULL HOUSE)導演彭道森再度搭檔共導,揉合兩人獨特的情緒刻畫視角完成作品。MV以「切身成長之痛」作為歌曲意境呈現,講述少年(莫宰羊飾)因單親家庭因素走上歧路,卻又為了照料唯一的母親而覺察醒悟,以台灣常見的社會問題包裹歌曲核心,將莫宰羊式的奇幻風格描繪落實於社會縮影。劇組特地邀請了鄉土劇女王丁國琳出演,首度飾演單親媽媽的她,完全不愧於戲劇老班底的實力,透過演技將〈孤星淚〉的孤寂意境昇華,讓這對跨時代跨領域的母子組合帶給觀眾意想不到的觀賞驚喜。

莫宰羊年末送暖之作〈孤星淚〉真摯上映!聯手鄉土女王丁國琳同場

本次MV也是莫宰羊首度挑戰演出極具本土氣味的少年角色,理了個大光頭搭配白色吊嘎,放下了外在框架就是要證明自己是個藝術家壓根不想當明星的決心,讓筆者在MV的第一幕就再次認識到了千變萬化的莫宰羊。音樂上除編曲跳脫過往風格加入了更多實體樂器編制外,也找來了同是千禧世代的人氣女歌手Karencici跨刀,玩轉兩人極其獨具個人特色的音樂風格,更是兩人音樂上的首度合作。

莫宰羊全新專輯將於2023年正式發行,而孤星淚正是預告新作的序章,將展現過去這兩年沉澱轉化後的音樂世界,讓人期待著三年前的奇幻羊男又將帶領著觀眾踏上如何不一樣的思考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