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王寶座非它莫屬!盤點 2022 年度球鞋 Top10,這雙年度鞋王你入手了嗎?

鞋王寶座非它莫屬!盤點 2022 年度球鞋 Top10,這雙年度鞋王你入手了嗎?

隨著2022年又要進入尾聲,今年鞋頭們也迎來了海量重磅鞋款發售的一年,而在這一波接一波的鞋海當中,又有哪幾雙球鞋能在這波球鞋大年中登上鞋王競爭的寶座呢?這回就讓我們來瞧瞧潮癮編輯心中的2022年球鞋Top10名單吧!

 

10.New Balance 990 v6

在明年即將迎來滿街New Balance 990 v6的前夕,先將這雙睽違3年的總統級跑鞋放在此處絕對值得,雖然不少鞋頭對於鞋款外型的重大變動感到不適應,不過搭載FuelCell+ENCAP頂級腳感相信在上腳後便會化解你的猶豫,並最終在未來趨勢的得分項超越Teddy Santis Made in USA 系列約半個身位。

 

9.HIDDEN NY x Saloman XT-4

去年開始,社群平台突然對於「Mood Board(情緒板)」的帳號開始了信仰般的追求,繼JJJJound後最成功發展成商業模式的便是HIDDEN NY;今年入選的SALOMON XT-4 合作鞋履將原先較為複雜的鞋款材質做了簡化,並已近乎頂級的眼光將米白、森林綠、深咖啡三色進行結合,尤其是深咖啡的用色完美平衡了整雙鞋款的配色比重,單論配色實在是無懈可擊,未來人們對於圖像的渴望也將會越來越重。

 

8.Gucci x adidas Gazelle

Gucci與adidas的合作中推出了眾多聯名單品淬鍊出不少令人眼前一亮的設計,但其中滿載的復古元素絕對是令眾人無法移開雙眼的代表性設計,能將Gucci花紋與強烈對比色差玩得如此具有60年代視覺感就足以證明鞋款「價值」,做為adidas明年將迎來大量Gazelle與Sambas的第一槍,這雙聯名理應獲得它不同於一般鞋款的尊貴地位(價格當然也是)。

 

7.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1 Low Reverse Mocha

Travis Scott去年因音樂季意外事業全面停擺,Nike也因輿論壓力將所有合作系列無限期暫停延後,導致不少倒鉤系列鞋款直至今年後半年才緩慢釋出;然而正當所有人都認為這位倒鉤大神恐怕無法再造過去「神蹟」時,一雙Reverse Mocha 卻又一次證明TS仍是時尚高塔上的那位當紅炸子雞,無須過多設計,只需要貼近大地的摩卡配色加上經典的倒鉤Swoosh,便能以高達7倍的轉售價驗證他點石成金的魔力。

 

6.Tom Sachs x NikeCraft General Purpose Shoe

Tom Sachs推出了一個足以改變球鞋設計領域概念,明明能夠以超級天價的「火星鞋」提升自己身為設計師的身價,但NikeCraft General Purpose Shoe卻完全反其道而行,並以實用性和功能性作為設計核心概念,最終設計出一雙實用且人人都能穿得起的工具鞋,這樣的概念絕對值得鞋頭們一嘗這雙別具用心的聯名鞋款。

5.Brain Dead x Oakley Factory Team Flesh

雖然時尚產業的指南針明確指出下一個崛起的趨勢便是消失已久的「Y2K」,不過在球鞋領域卻尚未有一雙爆款來向大眾驗證這樣的說法(就是說你,熊貓Dunk);在Brain Dead對Oakley進行再改造前,這雙擁有前衛造型球鞋便擁有著最正統2000年代對於未來科技的想像,經過Brain Dead之手調配後的配色更拉回一些鞋款的前衛風格,使其成為最具潛力的Y2K爆款鞋履之一。

 

4.Nike Kobe 6 Protro Mambacita

Kobe的離世到現在仍讓人深感遺憾,Nike與Kobe遺孀Vanessa也曾在2021年3月遇到續約問題,所幸一年後雙方得以續約,在Gigi生日(5月1日)發售的這雙「Mambacita」則成了最具紀念意義的一雙鞋款,簡潔黑白配色乾淨俐落,鞋款上擁有致敬Kobe與Gigi的球衣背號,此外鞋款的所有收益都將捐給曼巴精神體育基金會;雖然這雙鞋款僅在Kobe眾多鞋款歷史中佔著一個小角落,但這一角卻永遠存在於全球所有曼巴心中。

 

3.Air Jordan 1 Lost And Found

有整個AIR JORDAN歷史中最強大的背景做靠山,AIR JORDAN 1 LOST AND FOUND在2022年球鞋排行可以說是躺著打都能贏,最經典的鞋型加上最具人氣的芝加哥配色,更附贈復古味衝破天花板的皮革舊化設計跟鞋盒細節,就問你怎麼輸?

 

2.Crocs Pollex Clog by Salehe Bembury

過去如果有人跟說Crocs將成為人腳一雙的潮流鞋款,你肯定不會在第一時間就能接受這個論點,然而在Salehe Bembury的鬼才創意下,Crocs Pollex Clog竟然真的將膠鞋狂熱帶進大眾視野;這雙以指紋為靈感的鞋款今年竄紅速度急速飆升,彷彿用色魔法師的他今年接連展現在鞋款用色上的教科書級示範,每雙配色皆能命中痛點,可說是今年人腳一雙的代表「鞋」選。

 

 

1.Louis Vuitton x Nike Air Force 1

去年Virgil Abloh的驟逝令整個時尚圈陷入一片哀悼氣息中,身為當今時尚產業與街頭時尚連結的最重要人物,Louis Vuitton x Nike Air Force 1不只是一雙擁有頂級質感與逆天售價的聯名鞋款,它更是一位偉大設計師打破運動領域與高奢時尚間楚河漢界的象徵,不論從哪個角度欣賞這雙鞋款都絕對是2022年最令人垂涎的世紀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