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而優則演!五木再創作新單曲,將「暴走」呈現極致!

唱而優則演!五木再創作新單曲,將「暴走」呈現極致!

先前於禁藥王&栗子演唱的《最後一口氣》與潮州土狗Feat.五木的《我咁有法度》MV中表現亮眼的五木,這次再推出新作《阿姨請看路》,於自己的歌曲MV中演繹一名有躁鬱症的暴走外送員。在他外送途中,除了會吃掉客人食物、把食物砸在客人臉上,更會在客人家門口便溺。種種行徑都是大家現實中想做卻不敢做的事,而五木幫大家做出來了,除了讓大家一吐為快以外,還是要提醒大家:這種行為看看過癮就好,切勿模仿。

照片提供:奇洱文創

《阿姨請看路》一曲,歌詞闡述的是五木日常切身相關、實際遇過的事情。包括一大早出門工作、沒有所謂的「放假」、年約三十仍沒車沒房,每天煩惱下一餐的著落之時,還要遇到各種的馬路三寶。隻身離鄉背井來台北打拼的他,一直對抗著無情的現實。正起思鄉之情時,罰單與製作人的訊息卻再次把他打醒。整首歌曲聽來有趣,MV劇情也令人捧腹大笑,但在細品歌詞內容後,彷彿是在告訴我們:好笑的其實是我們的人生,就像一部由喜劇包裝而成的悲劇,但我們的天性還是無法阻止我們往夢想追逐。

照片提供:奇洱文創

雖然《阿姨請看路》講的是追夢路途的現實,可五木用自身證明:他的努力是有回報的!深耕多年,終於漸漸在演員這條路走上正軌,已陸陸續續接到戲劇邀約,也有正在籌備開拍的劇。從2020年的草屯囝仔《救人喔》MV男主角,到現在2022年尾已經準備開拍的電視劇《明日之子》,都是五木不斷鑽研音樂、戲劇,為了生活與夢想廢寢忘食而得到的機會。身為少數能夠音樂、戲劇斜槓的饒舌歌手,他的努力令未來指日可待,也讓觀眾更加期待他的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