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英雄晉升為偉人!阿根廷央行傳將為梅西奪冠推出「紀念鈔票」!

從英雄晉升為偉人!阿根廷央行傳將為梅西奪冠推出「紀念鈔票」!

今年成功率領阿根廷奪下世界被冠軍的梅西 (Lionel Messi)不但完成了他畢生的夢想,生涯所達成就也足以比肩前阿根廷世界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在阿根廷人民心中的已建起無法超越英雄形象。日前網上更傳出阿根廷中央銀行將為這次的運動勝利推出紀念鈔票,梅西甚至將成為鈔票正面的紀念人物,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足球迷的熱烈討論。


經歷了5屆世界盃的征戰,梅西 (Lionel Messi)總算在時隔36年後再度為阿根廷捧起大力神盃,這項為阿根廷國家隊再添一星的榮譽也讓阿根廷央行想效法1978年奪冠時一樣推出紀念貨幣,網上目前也露出了幾張鈔票的構想圖。這張 1,000 披索鈔票先以梅西國家隊背號10號做延伸,並於正面大方印上梅西的頭像,鈔票背面則有著全隊捧起金盃感動時刻以及「La Scaloneta」的字樣,以紀念國家隊總教練 Lionel Scaloni 於 2021 年奪下美洲盃冠軍與 2022 年世界盃冠軍的領導。

雖然該消息目前尚未被證實,不過以梅西如今形象與阿根廷曾推出紀念貨幣的往例來說,為梅西推出紀念鈔票並非完全不可能的,屆時可能也會再形成全球瘋搶暴動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