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梅西最後一舞奪下「大力神盃」!阿根廷擊敗法國奪下冠軍!

世足/梅西最後一舞奪下「大力神盃」!阿根廷擊敗法國奪下冠軍!

眾所矚目的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由「阿根廷」對上上一屆衛冕軍「法國」,本場比賽也將是足壇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在世界盃的最後一舞,同時也是阿根廷睽違8年後重返決賽,而另一邊法國隊戰力也不遑多讓,除了頂著上一屆世界盃冠軍的頭銜之外,23歲的天才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也是今晚一大看點之一,也讓許多球迷相當期待本場冠軍賽。

在上半場第21分鐘時,法國登貝萊在禁區犯規,遭到裁判吹判12碼罰球,本次由梅西來執行12碼罰球,他也成功破門替阿根廷奪下1分的領先,接著雙方在進攻端都有相當積極的表現,而在第36分鐘時,阿根廷主力前鋒迪馬利亞(Ángel Di María)成功射門破網,阿根廷以2:0穩坐領先優勢,進球後他也不斷送出愛心,全場阿根廷球迷都沸騰了,法國在接連犯規後,也進行了球員的更替,希望將場上速度提升上來。

上半場結束時,法國射門數為0,反觀阿根廷則有6次射門。下半場開始後,法國也不斷尋找禁區的進攻機會,但阿根廷堅強的防守導致法國遲遲無法突破,直到第79分鐘時,姆巴佩執行12碼罰球,成功破門奪下分數,開始展開追分之旅,接著不到1分半後姆巴佩在無人盯防下再次成功射門得分,法國2:2追平了比數,觀眾席上的法國總統馬克宏更是激動起身,這也是姆巴佩本屆世界盃中第7顆進球,在傷停補時結束後,雙方仍戰成2:2平手,進入延長賽。

延長加賽上半場雙方都未能成功破門,但阿根廷仍踢出許多具有侵略性的進攻,而在延長加賽下半場第105分鐘時,梅西門前勁射成功讓阿根廷以3:2奪回領先,而在第116分鐘時,阿根廷被判禁區內手球,由姆巴佩執行12碼罰球進球,雙方以3:3的比數回到平手局面。進入12碼PK賽後,法國第二點、第三點皆沒進,而阿根廷前四點全進,因此最終阿根廷奪下總冠軍,梅西在世界盃的最後一舞成功奪下「大力神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