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猿出事了?Stephen Curry、瑪丹娜等名人因NFT遭起訴

無聊猿出事了?Stephen Curry、瑪丹娜等名人因NFT遭起訴

NFT風潮令許多人為之著迷,紛紛作為投資的標的讓NFT項目的價格居高不下,然而近日Stephen Curry、Snoop Dogg、Madonna等眾多名人,卻因為疑似炒價無聊猿(Bored Ape Yacht Club)NFT而遭起訴,認為這些名人利用自身知名度,惡意抬升無聊猿的價格。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根據《Dycrypt》報導,Scott+Scott 法律事務所先前向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提出集體訴訟,控告無聊猿的母公司Yuga Labs、貨幣支付公司 MoonPay 和曾與他們合作的名人,包括: Justin Bieber、Snoop Dogg、Stephen Curry、Kevin Hart、Madonna、Serena Williams、Post Malone、The Weeknd、Gywneth Paltrow、Jimmy Fallon 和 Paris Hilton等人,皆被起訴。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他們列出長達100頁的訴訟狀,表示Yuga Labs透過自身人脈,以秘密支付廣告費的不法業配,要求這些名人推廣無聊猿NFT,並讓無聊猿NFT炒價至幾乎扭曲的地步,並表示這些人違反加州消費者保護法到違反聯邦證券法等 10 項指控。而Yuga Labs發出聲明表示:「這只是來蹭熱度的行為,我們會等著看他的說法只是空穴來風。」究竟事情會怎麼發展呢?如果對相關消息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持續追蹤潮癮以獲得最新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