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阿根廷睽違8年拚冠軍!梅西「最後一舞」持續寫下紀錄!

世足/阿根廷睽違8年拚冠軍!梅西「最後一舞」持續寫下紀錄!

2022卡達世界盃的四強淘汰賽在台灣時間14日凌晨3點由阿根廷對上克羅埃西亞,由梅西(Lionel Messi)率領的阿根廷本屆是相隔8年,再次闖進世界盃的決賽,而克羅埃西亞則是以堅強穩固的防守力聞名,同時這也是兩大球星「梅西」與「盧卡莫德里奇」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也因此受到極大的關注。

而在上半場比賽進行到第35分鐘時,阿根廷的球員艾瓦雷茲在禁區挑射造成對方守門員犯規,阿根廷由梅西來執行罰球點球,而梅西也把握這次機會點射破門,率先替阿根廷搶下1:0的領先,這球也是梅西世界盃生涯中第11顆進球,接著在4分鐘後,阿根廷球員艾瓦雷茲抽射破門,阿根廷以2:0領先。

下半場開始,克羅埃西亞雖然持續積極進攻,但始終未能射門成功,而來到第69分鐘時,小蜘蛛「艾瓦雷茲」在中線接到梅西傳球助攻,再次成功破門,阿根廷最終以3:0的比分擊退克羅埃西亞,晉級總冠軍賽。其中,梅西也再次創下新紀錄,他是世界盃史上首位在10多歲、20多歲與30多歲都有進球的選手,而在世界盃出賽25場目前也追平德國前隊長Lothar Matthaus(馬泰斯)的紀錄, 若總冠軍賽梅西出賽的話,就將改寫新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