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內馬爾「進球慶祝舞蹈」背後暖心故事曝光:和白血病球迷的約定!

世足/內馬爾「進球慶祝舞蹈」背後暖心故事曝光:和白血病球迷的約定!

2022卡達世足賽目前4強已經正式確認,將在台灣時間12月14日晚間11點、12月15日凌晨3點開打,而原先是奪冠熱門隊伍的巴西在8強淘汰賽對上克羅埃西亞時,在最後的12碼PK賽中失利,本屆世界盃足球賽在此劃下句點。然而賽事中除了球員們精湛的球技之外,大家在場上的一舉一動也備受球迷們關注,其中有著「巴西國腳」之稱的內馬爾(Neymar)在每一次進球時都會與球員一起在場邊跳舞,背後的故事也感動許多人。

相信有在關注世界盃足球賽的球迷會發現,內馬爾在比賽中每每進球時,都會與隊友一起在場邊跳森巴舞慶祝,每每跳的舞蹈都有些不同的變化,除了經典的鬼臉表情之外,手部也會隨著音樂擺動。而這些慶祝的舞步背後也有著感人的故事,在2012年時,內馬爾曾和一位患有白血病的小男童約定,這位弟弟當時和內馬爾說希望他未來進球之後都能跳專屬舞步,當下內馬爾也毫不猶豫的一口答應,也因此在場上皆能看見內馬爾的約定之舞。

而在世足賽止步8強對內馬爾而言是個很大的打擊,沉澱幾日後內馬爾也在稍早發文寫道:「我心理上被擊潰了,而這次輸球是我最痛的一次失敗,賽後我大概有整整10分鐘不能動彈,眼淚也不停地流下,這次的失敗會讓我心理受傷很長一段時間。」賽後被問到會不會再戰下一屆世界盃足球賽時,他也語帶保留表示自己不會關上為巴西隊效力的大門,但是也無法100%保證自己會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