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最後一舞止步8強首發聲,遺憾表示:「為葡萄牙贏得世界杯是我最大的夢想,但昨天夢想結束了。」

C羅最後一舞止步8強首發聲,遺憾表示:「為葡萄牙贏得世界杯是我最大的夢想,但昨天夢想結束了。」

2022年卡達世界盃日前已邁入四強賽的最後高峰,然而身為本世紀足球界 GOAT 討論人選之一的C羅(Cristiano Ronaldo)卻遺憾在8強賽事爆冷出局,痛失生涯最後一次為葡萄牙舉起大力神盃的機會,這位形象堅強的世界球王也在淘汰後於賽場上留下男兒淚。昨日凌晨他也在被淘汰後首度以個人社群發聲,遺憾表示:「為葡萄牙贏得世界杯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大最遠大的夢想,但昨天夢想結束了。」

在11日凌晨被淘汰的當下C羅情緒崩潰,甚至在離開球場前往球員休息室後便就此消失於鏡頭前,而在經過一夜的沉澱後,C羅也在個人Instagram 撰寫一篇長文抒發心情,文章內容說道:「為葡萄牙贏得世界杯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遠大的夢想,幸運的是我與葡萄牙贏得了許多國際賽事的頭銜,但把我們的國家的名字放在世界最高峰依舊是我最大的夢想。我為此奮鬥,我也不斷在為這個夢想努力奮鬥,16年來我參加了5次世界杯,與我一同的還有優秀球員與數百萬葡萄牙人的支持,我付出了我的所有並把一切留在球場上,我從來沒有逃避過戰鬥,我也從未放棄過這個夢想,但可悲的是,昨天這個夢想結束了。」

雖然看來沮喪,不過他也在文章後半段提到「我只想讓你們都知道,雖然被說了很多、寫了很多、猜測了很多,但我對葡萄牙的奉獻從未改變。」,甚至以仍抱有一絲希望的語氣提到:「 我永遠不會背棄我的隊友與我的國家, 暫時不多說了,謝謝葡萄牙,謝謝卡達,夢想持續時很美好...但現在是時候讓時間成為一個好顧問,然後使所有人都能得到他們的結論。」,文字間並未提及退出國家隊一事,為最後一舞留下最後一絲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