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克羅埃西亞晉級4強賽!以4:2擊退「森巴軍團」巴西!

世足/克羅埃西亞晉級4強賽!以4:2擊退「森巴軍團」巴西!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目前進入到8強淘汰賽的賽程,台灣時間9日晚間11點展開由上一屆亞軍克羅埃西亞對上5屆世足冠軍隊伍巴西,過去兩隊曾在2006、2014年的世界盃交手過,而這兩次皆由巴西獲得勝利,也因此賽前許多球評與網友都分析巴西奪下4強門票的勝率相當大。而在上、下半場正規90分鐘期間,克羅埃西亞也展現出強勁的防守力,雙方以0:0的比分戰成平手進入延長賽。

在上半場延長賽傷停補時1分鐘時,被稱為巴西國腳的內馬爾(Neymar)成功越過克羅埃亞的防守,成功射門替巴西取得1:0的領先。而下半場延長賽時克羅埃西亞也持續積極進攻,在第117分鐘時,克羅埃西亞佩特科維奇(Andrea Petković)射門得分,追平比數以1:1最終進入12碼PK賽。

12碼PK賽中進入到雙方第四球時,克羅埃西亞總進球數為4球,而巴西則只進了2球,克羅埃西亞正式以2:1的比數擊退「森巴軍團」巴西。比賽勝負一出,內馬爾與其他球員也瞬間跪地痛哭,正式結束這趟卡達世界盃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