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映日確定!井上雄彥親揭曉《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美術風格改變緣由!

台灣上映日確定!井上雄彥親揭曉《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美術風格改變緣由!

眾動漫迷期待已久的經典《灌籃高手》劇場版《THE FIRST SLAM DUNK》日前已於日本正式上映,短短幾日票房便以突破13億日圓大關,可說是今年最具影響力的動漫類型電影。而本作以「宮城良田」視角描繪的故事內容與全3D CG技術製作的美術風格皆引起不少討論,昨日井上雄彥老師也在 Twitter 上親自解釋本作的諸多改變,一掃網友們的疑惑。

井上老師對此表示,2004年12月3日他在神奈川一所舊校舍內用23張黑板畫出《灌籃高手十日後》的故事內容,當時本人想著:「不知道誰會來,如果有人來的話就太好了。」,當時忐忑卻充滿感謝之意的心情至今仍難以忘懷;但對於電影版的製作井上老師一開始其實並不感興趣,最終會點頭是因為當年作品完結時自己與讀者的心中都包有一絲遺憾,加上本作製作人十年來不斷堅持邀約下才打動了老師。而選擇動態捕捉的3DCG也是為了還原最真實的高中籃球賽,在不添加過多視覺效果下感受最真實的「打籃球」,並靠著當年沒能畫進故事的「宮城良田」視角補完本作,呈現湘北高中籃球隊最完整的一面。

雖然少了原作誇張的筆觸效果,不過這部匯集井上老師全新美術視角的偉大作品絕對還是值得一賞,目前本作也將在2023年1月13日正式於台灣上映,台灣觀眾不妨好好期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