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巴西屠殺韓國晉級8強!「內馬爾」傷癒歸隊就獲單場MVP!

世足/巴西屠殺韓國晉級8強!「內馬爾」傷癒歸隊就獲單場MVP!

2022卡達世界盃奪冠熱門隊伍巴西在台灣時間6日凌晨3點對上韓國,其中巴西主將內馬爾(Neymar)在先前小組賽第一場對上賽爾維亞時,全場對他犯規高達9次,內馬爾的右腳踝也因此受傷提早離場,甚至一度傳出可能就此報銷,接下來的小組賽賽事中都未上場。然而球隊在3日出戰喀麥隆賽前進行訓練時,內馬爾也被捕捉到在場上奔跑,6日對上韓國的賽事中也看見內馬爾正式回歸,更帶領球隊以4:1的分數晉級8強賽。

巴西主將內馬爾(Neymar)先前對戰賽爾維亞時,不慎扭傷右腳踝提早離場,賽後更一度傳出疑似傷到韌帶,可能就此報銷,好在3日巴西出戰喀麥隆賽前進行訓練時,內馬爾也被捕捉到在場上奔跑的模樣,腳傷似乎已經好了許多,而在台灣時間6日凌晨對戰韓國的比賽中,內馬爾傷癒歸隊,在第13分鐘時內馬爾在禁區被犯規後,獲得了12碼罰球的機會,而他變換節奏成功騙過韓國門將金承奎,替球隊取得分數。

在上半場比賽尚未踢完時,巴西就以4:0的比分大幅領先韓國,下半場韓國在第76分鐘時,由白昇浩遠射破網,但韓國最終仍未能逆轉局勢,巴西以4:1的分數成功晉級8強。本場比賽除了是內馬爾傷癒回歸的第一戰,同時也被獲選全場最佳球員,本場的得分是內馬爾為巴西國家隊踢進第76球,距離巴西傳奇球星比利(Pele)紀錄僅差一球。

賽後內馬爾接受訪問時也提及很感謝醫護人員,讓他能夠順利重回球場訓練和比賽,更表示在比賽過程中腳踝並沒有任何異狀,「我對自己的競爭力很滿意。雖然不是100%,但我想在今天的比賽展現出更高水準的競爭力,我獲得了本場比賽的MVP,但這是因為有我的隊友才有這個獎項。」接下來巴西將在8強淘汰賽中遇上克羅埃西亞,各位球迷如何預測8強賽事呢?歡迎留言與我們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