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真的太狠了!法國明星前鋒「姆巴佩」締造世界盃紀錄:總進球數超越C羅

世足/真的太狠了!法國明星前鋒「姆巴佩」締造世界盃紀錄:總進球數超越C羅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目前賽事正如火如荼進入16強淘汰賽,在台灣時間4日晚間由衛冕軍法國對上波蘭,在比賽前多數分析也指出因法國在16強賽事當中保持5戰全勝的紀錄,再加上團隊的整體戰力優於波蘭,因此擊退波蘭取得8強賽門票的機率相當高,果然法國也不負眾望最終以3:1擊退波蘭,其中隊中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é)更是在本場比賽中打破了C羅在世界盃累積的進球數紀錄。

台灣時間4日晚間展開的16強淘汰賽由衛冕軍法國對上波蘭,上半場比賽法國不斷發動攻擊,在第44分鐘時姆巴佩漂亮穿越球,而吉魯(Olivier Giroud)也順勢接球後射門,帶領法國率先取得1:0的領先,緊接著法國明星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é)分別在74分鐘與91分鐘時進球,此時法國以3:0的比數領先波蘭,而波蘭在傷停補時的第99分鐘時,靠著萊萬多夫斯基的罰球踢進取得1分的分數,最終法國以3:1擊退波蘭,成功晉級8強賽。

特別的是,法國明星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é)在本場比賽中踢進了2球,目前在本屆世界盃中進球累積5顆,也是他的世界盃生涯中的累積進球數第9顆,超越了葡萄牙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更追平了阿根廷當家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的紀錄,更是寫下最年輕紀錄。此外法國本屆連續7顆進球都和姆巴佩有相關聯,包含了5進球與2助攻的好成績,寫下法國隊史首人紀錄,也是法國首位能在連續兩屆世界盃中,都踢進至少4球的球員。

法國成功晉級8強後,將在台灣時間12月11日凌晨3點碰上同樣實力堅強的「英格蘭」,各位讀者覺得這場誰會贏呢?